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 正文
“十五”:骨干汽车企业国有控股地位不能变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2日 16:53 人民网

  本报讯 记者周丽娟报道 11月16日,经贸委对外发布《“十五”工业结构调整规划纲要》,提出在汽车、石化、信息产业、机械装备行业和高新技术等体现综合国力的领域,少数重要国有骨干企业国有资本要继续占据支配地位,同时鼓励多种经济成分共同发展。

  《规划纲要》中汽车工业结构调整重点为:发展符合国家安全、节能、环保法规的经济型轿车,提高轿车、柴油车在汽车总产量中的比重,扩大摩托车和各种汽车的出口。发展
适应高速公路要求的重型专用车及专用底盘,开发适合农村市场需要汽车。发展有一定比较优势的关键总成、系统零部件以及高新技术零部件产品。推进清洁能源汽车的研究和开发。强化销售服务体系,建立现代化的营销网络。并在产业结构升级的具体目标中提出,汽车、机械装备等资金技术密集型产业在工业中的比重要进一步提高。

  经贸委行业规划司司长白荣春指出,“十五”是我国进行工业结构调整的最佳时机。《规划纲要》是进入新世纪后,我国第一个以结构调整为主线、覆盖整个工业领域的中长期规划,是已发布的机械、汽车、石油、石化、等14个行业“十五”规划总的纲领。

  《规划纳要》突出了5大战略重点:推进国有经济布局调整和企业组织结构的战略性改组;强调技术创新和科技进步,重视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用高新技术及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大地区工业结构调整力度,促进地区经济协调发展;发挥信息技术在推进工业结构调整升级中的促进作用;重视资源节约利用和可持续发展重大问题。

  《规划纲要》提出“十五”工业结构调整的主要目标是,工业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国际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增强,工业生产增长速度预期为年均9%左右。

  《中国汽车报》 (2001年11月19日第一版)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北方新兴购车送奖
   LB-2000系列征代理
   欧宝威达闪亮登场
   雪铁龙C5轿车热卖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二手客车全新报价
:一碟在手处贸无忧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浪漫加洲田园风情
:2002年挂历直销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人大学历学位招生
:名胜广告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汽车行业可能成为中国“召回”的试点行业(2001/11/22 16:45)
交通部推出10项便民举措 国产车当天领牌照(2001/11/22 16:11)
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方案能让汽车设计更省钱(2001/11/22 11:23)
吉利、南亚挤进公告 国内汽车政策悄然松动(2001/11/22 10:08)
“轿车”概念行将消失 “公告”名存实亡(2001/11/22 10:00)
我国汽车工业与国外的最大差距是服务贸易(2001/11/22 09:57)
新时期中国汽车产业政策的问题与调整方向(2001/11/19 18:35)
“准轿车”上公告--汽车进一步与国际接轨(2001/11/19 18:16)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