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多功能车MPV 缘何在欧美倍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15日 18:02 北京晚报

  MPV,以其自身多功能、多用途的产品优势,在欧美发达国家大行其道,也在逐渐被国人所喜爱。而国内的一项调查显示,对于“你喜欢开什么车出门”这一问题,55%的人喜欢开多功能车,22%的人喜欢开越野车,13%的人喜欢开面包车,喜欢开轿车的有10%。喜欢开多功能车的人占绝对优势。究其原因,是MPV的产品功能特点与时下人们追求休闲、解除压力的生活观念不谋而合。

  MPV之所以大受欢迎,主要原因有两个:

  一、MPV的设计是以轿车结构为基础,一般采用轿车底盘,因而它具有接近轿车的舒适驾乘感受。例如国内第一款SMPV海南马自达普利马就与其同厂的明星车系,销量高达300万辆的323共用底盘。这样做的目的是凭借技术成熟、质量可靠的底盘保证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和安全灵活的操控性。其发动机的装置打破了单厢面包车的发动机在车厢内这一特点,而将发动机横置装在车头内,因而不仅可以缓冲来自前方的碰撞从而提高前排乘员的安全,而且发动机远离车厢也避免噪音传入车内。

  二、MPV的单厢式车身设计使它有面包车一样的乘载空间,车厢内可以布置下超过5人的座位,还有一定的行李空间,灵活布置的座椅可折可叠,需要时可提供一个大的载货空间。仅凭4.3米长,仅仅相当于一辆紧凑型轿车的车身长度,普利马可以轻松在车厢内实现“五座+两座”的7人座椅安排,达到了小尺寸大空间的完美结合。从一个侧面也说明了像普利马这样的小型MPV,其自身尺寸与空间、乃至价格的“性价比”相对MPV而言,更胜一筹。

  融合了多种车型的优点,MPV自然而然地受到人们的青睐。自2000年5月上市以来,作为MPV代表的别克GL8销售已超过12000辆,而小型MPV代表的普利玛也因其更易接受的价格受到了更多的关注和青睐。正是由于MPV车型的日渐普及,北京也放开了对MPV行驶的限制,从5月10日开始,北京交管局发文,有绿色环保标志、排量在1.6升以上、人数在9人以下的旅行车和多功能车都可以在北京城区行驶,从某种程度上,这也是对MPV市场高速增长的一种承认。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奥德行丰田汽车
   您的爱车保镖
   万达兴旧机动车
   1.8元租别墅办公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销售二手面包车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汽车租赁在中汽
   新自然主义示范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万通您理想的选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名牌车 体坛明星们最钟爱的“坐骑”(2001/11/13 09:43)
衷爱收藏老爷车的中国人雒文有(图)(2001/11/09 14:22)
与詹姆斯·邦德共续传奇的宝马Z8(2001/11/08 11:15)
汽消从“代步”向“个性时尚”的转变(2001/11/05 11:33)
看上影的“老爷车”演绎老上海的故事(2001/11/02 11:35)
“老佛爷”御用汽车真正的“老爷车”(2001/11/01 11:31)
感受汽车的“肢体语言” 用大灯传情(2001/10/31 10:21)
红黄绿指挥若定 安全行舍我其谁(2001/10/30 17:02)
汽车文化博览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