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国家“863”计划电动汽车重大专项已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09:34 新华网

  据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在科技部今天组织召开的“十五”国家863计划电动汽车重大专项可行性研究论证会上,与会专家同意通过专项可行性研究报告。这标志着对我国汽车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电动汽车专项正式启动。

  当代融合多种高新技术而兴起的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尤其是立足于氢能基础上的燃料汽车正在引发世界汽车工业的一场革命。

  “十五”国家863计划电动汽车重大专项首席科学家万钢说,在电动汽车这一新的领域我们与国外处于相近的起跑线,技术水平与产业化的差距相对较小,如果说在传统内燃机汽车方面我国落后于国外先进水平20年左右的话,那么在电动汽车领域只有四五年的差距。因此,把大力发展新一代汽车实现产业化作为促进我国汽车工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战略性举措,就有可能在世界汽车工业新一轮竞争中占领制高点,取得有利地位,提高我国汽车工业的国际竞争力。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汽研与行业工作:发展燃气汽车标准要先行(2001/09/30 10:41)
世贸组织“三板斧”对汽车工业的影响(一)(2001/09/30 10:38)
国家四部委局召开报废汽车回收管理会议(2001/09/29 15:05)
东风对“风神二号从公告中撤销”做出解释(2001/09/29 13:41)
国家经贸委:四大难题困扰我国汽车工业(2001/09/29 11:02)
“十五”我国汽车工业将支持一批重大项目(2001/09/29 11:00)
李荣融:严查合法拆车企业搞“假回收”(2001/09/29 10:50)
香港媒体论中国汽车业入世须迈“三道坎”(2001/09/28 11:45)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