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捷达换代车“宝来” 率先推出高档打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24日 08:00 精品购物指南

  据称,将于8月24日下线的一汽大众BORA轿车名唤“宝来”,将以最高档次的车型率先打市场。即将下线的“BORA 宝来”是一汽大众推出的捷达换代车,主要销售目标是更新桑、捷、富车的车主。

  宝来是一款中档轿车,配置、档次将比“捷达”高,比“帕萨特”低。排气量分别为1.6升、1.8升、1.8T?涡轮增压?和1.9升?汽、柴油发动机,价格将根据市场情况及各种原材
料成本来确定。传闻价格在17万元~25万元之间。一汽大众将最先投产最高档次车型。

  一汽大众生产的这款BORA A4轿车中文命名颇费周折。叫得最早最多的是“伯乐”,这是英文译音。一汽大众公司曾有意定名“博雅”,但该名已被其他公司抢先注册而未能如愿。

  据悉,该车正式推向市场的时间为明年1月初。按照该公司的规划,今年将生产“宝来”轿车3000辆,集中在1.8升及1.8T两个排量上。

  宝来外形类似帕萨特B5,但尺寸略小一些,可配备手动及自动变速箱。该车装备了当今世界中级轿车的一些先进装备,如ABS、双气囊、启动防侧滑装置、电动防眩目后视镜、自动后窗帘、自动感应雨刷器等,天窗及真皮座椅属于选装。

  作为捷达系列的后继者,BORA A4车在德国不仅是紧凑型轿车的代表,而且是豪华的标志。在德国,该车为四门轿车,有基本型、舒适型、时尚型、豪华型4种。“宝来”的原型车虽然是与高尔夫在同一A级平台上生产,但其车身却是全新设计的,它与其他车通用的只是前门而已。其底盘已经接近或超过素来以底盘而征服世界的宝马。美国版选用的是2.0L、1.8T和V62.8L三种发动机。其中2.0、2.8是上一代帕萨特的主要发动机,1.8T则在这一代A3、A4、A6及帕萨特都通用。比起A3以上的几种大众王牌,BORAA4的车身更短,重量更轻,它有更好的运动性能。国产后的“宝来”选用的1.8升5气门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性能要超过美国版2气门2.0升发动机。

  从价格上看,美国版BORA的售价为2万美元。德国版售价为4万马克?折合人民币约18万元~19万元?。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市场的宝来如果能控制在20万元, 它将是众多合资车中最值得买的车型。特别对那些喜欢运动的年轻人。 (映璇)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MPV又添新成员:20多万的瑞风商务车上市(2001/07/23 10:06)
为金客打通资本管道 华晨会不会造汽车吗?(2001/07/19 09:08)
一汽大众“宝来”来之不易 下月正式投产(2001/07/18 10:24)
红旗明仕和红旗18两款新型轿车正式上市(2001/07/17 14:22)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