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用车修车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桑塔纳收音机有了可怕的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5日 16:34

  一辆桑塔纳时代超人轿车,安装的是菲利浦(PHILIPS)收录机,故障症状是开收音机时声音特别可怕,“忽忽”乱响,而且越调频越响的厉害。故障诊断

  该收音机是菲利浦公司(PHILIPS)生产的电子调谐式收音机。点火开关处于ON的位置时,调谐选台多少有些偏差,但并不特别严重。可是开、关灯的开关、刮水器、信号灯以及制动灯时,有相当大的杂音,而且电源信号灯动作时,选台很正常,但会产生“嚓、嚓”的声音。然后起动发动机,发动机转速变化时“嚓、嚓”的声音就变得非常可怕。

  这种收音机随发动机转速变化而鸣叫的现象,以前也碰到过。有一次是交流发电机的二级管坏了,这次的杂音与那次的杂音非常相像。于是用示波观察仪检查,在蓄电池正极上测量信号波形,用示波观察仪测量的交流发电机信号的波形,显然有一个二极管不良。

  因此,查找充电状态方面的原因。怠速时电压为14V,电流为2A;发动机加速到3000r/min时,电压为12.5V,电流为70A;不充电时电压为14.4V,充电状态没有问题。但是在图3所示的电路中A、B之间电压降了1.6V。

  把一个再生的交流发电机总成换上去,并把A、B之间的电缆以及熔断连接换成新的,交流发电机的接地电缆也更换掉,其结果是发动机转速无论多高,收音机都没有杂音了。发动机分析仪画面上的交流发电机波形如图4所示,而且A、B之间的电压降最大为0.2V。但是各开关0N、oFF动作时收音机还有杂音。故障排除

  估计多半是收音机的电源,接地回路也像交流发动机与蓄电池之间的电缆一样有电阻了。把收音机的接地直接接到蓄电池的负极上,电源直接接钥匙开关后面的ACC端子上。结果收音机的杂音完全消除了。


所属专题:桑塔纳维修手册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