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网友精品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谈赛欧出现的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29日 09:57

  目前中国汽车的价格还掌握在政府手中,汽车厂的权力不大。而且汽车厂也不愿意挑战政府的权利,但是这害苦了后来者“通用”,因为四平八稳不是通用的长项,随着“别克”销量的下降,通用必须发挥他的优势,通用的优势在他的“柔性”生产线,先进的设计系统,和庞大的生产能力(15万辆),只有多车型发展才能真正发挥通用的优势。“赛欧”是通用为了取得竞争优势而采取的重要行动。

  通用必须把价格控制权掌握在自己手里,必须把车型发展权掌握在自己手里,这样通用才有要“保护期”这六年的优势。如果等到六年后,大量汽车可以进口而不是在中国生产,那通用费了九牛二虎争来的合资项目,还有什麽用呢?

  赛欧是在车型的大小上打了一个擦边球,通过提高车辆的配置,来达到自己的目的。中国“通用”的高层是深刻了解中国政策法规的和运作的,这一仗获得全胜,不仅政府同意了赛欧的配置,也同意了赛欧的价格。而且用消费者大量定车的事实,说明了,不是大家不买车,而是我们行业管理出了问题。是计划经济出了问题。广大消费者通过赛欧告诉有关领导层--如果你推不出新的与国际市场价格接轨的车,我们不会买单。

  其实赛欧理想吗?不十分理想。但我们买赛欧不吃亏!我预计,通用会借赛欧成功推出的经验,会引进欧宝大量成功的车型,使他的柔性生产线发挥最大的优势,在短期内达到15万辆的生产规模。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应预祝通用取得胜利。

  wangxxrr 原作 提交时间:20:30:3611月28日>>

  本贴提交者发言纯属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欢迎来新浪车行天下论坛发表文章或来信发表意见。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相关论坛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EMAIL)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网友精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