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现代增资悦达进程加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24日 09:38 南方都市报

  现代汽车会长郑梦久亲临中国,考察轿车市场

  韩国现代汽车株式会社社长郑梦久(ChungMong—Koo)从广州飞往上海,并就增资江苏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一事与有关方面负责人展开会谈。这表明现代全面介入中国汽车工业已经进入实施阶段。

  据了解,郑梦久从11月19日开始了这次为期一周的商务活动,他首先访问了广州和深圳,并亲自考察了悦达起亚公司在华南的销售网络建设情况。与郑梦久同行的还有现代起亚集团负责售后服务工作的副社长车贞植以及多位高级幕僚。此次郑梦久一行的主要目的在于进一步考察中国市场,并与其国内合作伙伴共同商讨如何推进新的产品项目。

  现代汽车对中国轿车市场心仪已久,但一直苦于没有机会进入。去年该公司合并了韩国起亚公司之后,看中了起亚在中国的合作者。从1996年开始,起亚自动车株式会社便开始与江苏悦达集团展开技术合作。由于悦达地处革命老区盐城,因此盐城发展汽车项目也获得了政府的支持。出于中韩双方已有的良好合作关系,现代汽车很快将江苏悦达公司当成了自己的合作伙伴,并着手展开扩大双方合作的工作。而悦达方面对这个位居世界汽车工业前十名的“亲家”也十分看重,双方可谓情投意合。

  为了加强现代公司与江苏方面的联系,今年年中,现代汽车还悄然在上海设立中国总部,以强化在中国的投资管理工作。而在此前该公司仅在北京设有办事处。今年1月,现代集团会长郑梦久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有关方面签下扩大合作意向书。今年9月5日,现代汽车公司与江苏悦达汽车制造厂在韩国正式签署了股权移植和增资协议,双方在原盐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的基础上,双方各出资50%,总投资6·5亿美元,成立尚未确定名称的新合资公司。根据上述协议,新合资公司将在年产5万辆的基础上,达到年产15万辆的生产规模。另据了解,合作双方还有意向将远期生产规模增加到年产30万辆。原悦达起亚公司于1999年7月正式揭牌并投入运作,双方的出资比例为中方70%,韩方30%。目前,新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之中,并有待政府的最终批准。

  种种迹象表明,现代汽车公司最看好的还是10万元左右的家庭轿车市场。目前悦达起亚已经拥有的产品悦达牌轿车便属于这类产品。这款轿车的原型车为起亚普莱特,是福特公司与马自达公司联合设计的,其排量为1·4升,自动挡款式的售价为人民币10万元多一点。由于市场推广力度不大,且受到今年中国车市减价战的影响,今年这款车的销售情况一般。中外双方都希望能够尽快扭转这一局面。悦达公司已经将其营销中心移师经济发达、信息灵通的上海,今后还将与现代汽车设在上海的中国总部共同担负起新合资公司的营销工作。

  除了加强销售体系的建设之外,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现代汽车公司和其国内合作伙伴已经为合资公司选定了下一款车型,据称这是一款现代公司最新的产品,排量在1·5升左右,在性能和价格方面将非常有竞争力。如果项目进行得顺利,这款新车有可能于明年内下线。

  孙雪东 朱茵


所属专题:新款经济型轿车专题

主编信箱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EMAIL)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