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赛欧”紧凑型轿车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 16:48

  媒体关于"赛欧"紧凑型轿车信息发布的问题与回答提纲

  一.关于生产

  1.别克“赛欧”的“新标准”是指什么(性能价格比)?

  答:“新标准”是指别克“赛欧”与别克大车一脉相承,大车的科技含量高,装备先进,安全舒适和优越的价格性能比等特征在“赛欧”上都得到了体现。具体可以从下面三方面来看:

  (1).根据上海通用汽车一以贯之的安全至上的设计理念,别克“赛欧”把双安全气囊,标准四轮ABS防报死刹车系统作为标准配置。全金属封闭承载式车身,一次冲压成型的侧围外板,前后碰撞吸能区,四门侧面防撞钢梁,安全吸能转向柱等这些完备的安全设施在国内同型车中都极为罕见。

  (2).在驾乘舒适性方面,可以看到有选装的液压助力转向器。为配合中国路况校调的底盘悬架,185毫米的宽胎,防紫外线车窗玻璃,可选装的中央集控门锁和电动车窗等多种装置,使得驾乘别克“赛欧”成为一种享受。

  (3).别克“赛欧”的动力总成采用电子控制的多点燃油顺序喷射系统,配有五档手动变速箱,并可选装四档自动变速箱,排放系统采用三元催化转化器,使排放达到欧洲2号标准,从而驾驶者在获得极佳动力性能的同时,又能紧跟绿色环保的潮流;经济合理的油耗,也让车主免除了后顾之忧。

  2.请问别克“赛欧”何时会批量生产?何时会投放市场?

  答:别克“赛欧”紧凑型轿车将会在明年四月正式批量生产,估计会在五月底之前投放市场。

  3.2001年别克“赛欧”的产量预计为多少?

  答:上海通用汽车实行的是拉动式的生产销售模式,也就是根据顾客的定单来安排生产,因此我们的实际产量会根据市场的需求不断变化。

  4.别克“赛欧”与别克其他车型是否共线生产?

  答:上海通用汽车拥有一条设施先进的柔性化生产线,可以共线生产多种不同的车型。别克“赛欧”紧凑型轿车将同样共用这条生产线。

  5.别克“赛欧”的起步国产化率为多少?国产化提高后是否会降价?

  答:对于合资项目的起步国产化率,目前国家仍有相关的产业政策规定。遵循这一规定,上海通用汽车别克“赛欧”紧凑型轿车的起步国产化将超过40%。

  6.明年SGM的目标产量是多少?(指所有车型)

  答:上海通用汽车实行的是拉动式的生产销售模式,也就是根据顾客的定单来安排生产,因此我们的实际产量会根据市场的需求不断变化。

  7.别克“赛欧”项目的盈亏平衡点是多少?规模经济产量是多少?

  答:这有关公司的商业秘密,不便对外宣布。

  8.别克“赛欧”有多少种车型?

  答:上海通用汽车一直致力于满足顾客不断增长的需求,始终坚持开发新的产品来适应市场的变化。目前将要下线的别克“赛欧”紧凑型轿车,可选装自动或手动变速箱,共有三种不同档次的配置。

  9.别克“赛欧”的发动机排量有几种?是否已经国产化?

  答:别克“赛欧”紧凑型轿车都装备了1.6L电子控制的多点燃油顺序喷射的发动机。目前的发动机是由上海通用汽车自己生产的。

  10.别克“赛欧”的燃油经济性如何?

  答:按国家测试标准,在90公里匀速情况下,别克“赛欧”的油耗可有效地控制在6升以内。

  二.关于品牌与命名

  11.请问别克“赛欧”的原型车是什么车型?

  答:别克“赛欧”紧凑型轿车的原型车是美国通用汽车旗下另外一个著名品牌OPEL的Corsa。

  12.为何挑选欧宝的Corsa-B作为别克“赛欧”的原型车?是否作过针对中国消费者的改进?

  答:上海通用汽车经过了多次针对目标消费对象细致的市场调研,发现Corsa具备的产品性能比较符合中国的家庭用轿车消费群的要求。此外Corsa在全球获得很大的成功,得到过80多项奖项,在消费者中有很好的口碑。因此上海通用汽车决定引进Corsa-B的车型平台,并在此基础上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别克“赛欧”的再设计,共计有数百项的改进.其中包括:对外饰、内饰的大量改进;对车灯、仪表板的改进;加强空调的制冷/制热性能;重新校调的、能够适应各种路面条件的底盘悬挂系统等等。

  三.关于价格

  13.别克“赛欧”的定价为多少?

  答:目前,上海通用汽车的别克“赛欧”紧凑型轿车还没有最后定价,不过基本型的价格预计在10万元左右。

  14.能否谈谈别克“赛欧”的性能价格比?

  答:见问题1的回答.

  15.有调查结果显示,目前中国家庭能够接受的紧凑型轿车的价格为RMB5万至10万.别克“赛欧”是否会在此范围内?

  答:上海通用汽车始终以顾客为中心,我们会努力使“赛欧”紧凑型轿车的定价具有竞争力以满足顾客的需求。

  16.别克“赛欧”的车价何时能公布?

  答:预计是明年初。

  四.关于销售

  17.SGM今年1-10月份的销售量是多少?今年的目标产量是多少?

  答:上海通用汽车今年1-9月中旬的销量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销量。由于我们实行的是拉动式销售模式,以销定产,最终实际的产量将由市场需求来决定,预计今年的销售量将比去年有较大的增长。

  18.别克“赛欧”的目标消费对象是哪些?

  答:别克紧凑型轿车的目标消费对象主要是中国的普通家庭,用户面将非常广泛。

  19.别克“赛欧”的销售是否由负责别克大车销售的经销商销售?

  答:是的。上海通用汽车实行单层次销售体系,全国统一售价,把实惠真正留给顾客。我们全国的经销商在销售原有别克系列轿车的近两年时间里,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相信会将同样优质的服务带给别克“赛欧”紧凑型轿车的顾客。

  20.现在是否开始接受别克“赛欧”的销售订金?

  答:在价格正式公布之前,上海通用汽车不接受任何新车型的订金.

  21.以后是否可以在网上购买别克车?

  答:上海通用汽车会不断满足顾客日益增长的需求,包括提供更快捷方便的购车方式,网上购车也将在不久以后时机成熟时推出。

  五.关于与竞争车型的比较

  22.WTO入关在即,别克“赛欧”与同类进口小车相比有何优势?

  答:这可以从四方面来看:

  (1)在技术上,别克“赛欧”代表了90年代末的国际水平,具备与同类进口小车竞争的能力。

  (2)从质量上来看,别克“赛欧”秉承了SGM一贯的高质量标准,并与别克原有系列车型共线生产,质量控制体系也与原有别克车型保持一致,严格按照QS-9000的标准执行。

  (3)从性能价格比来看,别克“赛欧”在中国普通消费者能承受的范围内秉承了别克大车在安全、动力和舒适三方面的突出表现,因此别克“赛欧”与同类车相比就很有竞争力。

  (4)另外SGM已逐渐建成了单层次拉动式的遍及全国的零售和售后服务的网络,能够向用户提供优质可靠的服务,并能对用户的需求及时作出响应,而且SGM的别克车因为是在本地生产的,在维修配件方面更具有货源充足,价格便宜的优势,更重要的是SGM的核心价值观之一就是“以顾客为中心”,我们会不断努力以优质的产品和优良的服务满足和超越客户的期望。

  23.别克“赛欧”的竞争车型会有哪些?

  答:主要是相同排量的其他紧凑型轿车。

  24.别克“赛欧”是否会对类似排量的车型,如桑塔纳、富康和Jetta产生冲击?

  答:中国的消费者需要有更多更好的选择,因此市场上不断出现竞争车型是非常正常的,别克“赛欧”紧凑型轿车是一款非常有竞争力的家庭用车,相信消费者会作出最好的选择和判断。

  六.关于巴西Corsa召回的事宜

  25.最近巴西Corsa因安全带的原因而实行召回,SGM生产的"赛欧"会不会有同样的问题?

  答:SGM将生产的“赛欧”,安全带完全采用新的设计,而且已国产化,因此不会产生类似的问题,请大家放心。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相关论坛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EMAIL)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