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游戏世界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2000年西部长征万里行 > 远征纪实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夜茫茫,路漫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9月13日 22:05 三秦都市报 朝阳 小兵

  9月5日是迄今为止西部长征最艰苦的一天,从魔鬼城出来已是下午5点,这里到吐鲁番还有约三百多公里的路要赶。

  原来以为进入新疆后全是柏油马路,谁知312国道正在修路,没走到100公里,我们又不得不转入戈壁滩上的便道。这几天,我们最怕听到的就是“便道”这两个字。一个小时过去了,又是一个小时,我们眼看着太阳落下去,月亮升起来,但是路的尽头不知在哪里。

  路越来越难走,坑不知有多少,前车只是不断地通报“有坑”,“左转”,“右转有塌方”。有时候,我们能突然走上柏油路,后车向前边探道的车直喊“上了好路,能不能提速”,前车没有过多久便回话“不要再往前走了,前面没路了”,只好调头返回。

  由于这条路是乌鲁木齐通往兰州的重要通道,所以一路大卡车不少,而且几乎全在10吨以上,与他们相比我们小巧如蝇。由于怕主驾瞌睡,我们这些副驾又是看着月亮背诗,又是唱歌,又是讲故事,只怕主驾们一闭眼睛,把车开道沟里。

  沿途不断有人打听“前面是什么地方,距目的地还有多少公里?”当我们知道距吐鲁番还有100多公里的时候,有人开始建议,出了便道,先到附近的鄯善城住下。

  尽管有人利诱剩下的路还有70公里,全是柏油路,不如一马拿下,战果辉煌。但无人响应,最后只好决定住在鄯善。出了便道,才发现车队队长吴镇的两个后轮已经爆了,他竟然不知道什么时候爆的。最后好多人都说自己是睁只眼闭只眼开到驻地的。

  到了宾馆,我们脸也没洗,直接向床上扑去,算算从6点起床到现在凌晨4点休息,我们整整走了22个小时。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2000年西部长征万里行 > 远征纪实

网站简介|网站导航|广告服务|Richwin|联系方式|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