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游戏世界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2000年西部长征万里行 > 西部新闻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放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9月12日 14:18 随行记者:星星

  在从额济纳旗到酒泉的路上,经常会看到一些放牧的人,被放养的有羊群、牛群、有时候还可以看到驴,但是今天,我看到了一个放骆驼的。那是在已经跨越内蒙古自治区,进入甘肃境内,在一座小山包上,我们发现了一个年纪约为50岁左右的老者。只见他身着一件深蓝色外套,头戴一顶同样颜色但已经被磨出白边的鸭舌帽,手里拿了一根木棍,肩上还背了一个白色的塑料袋。

  看到我们的车停了下来,他也上前几步,待到打过招呼,才了解到,原来他是大乡子庄的农民,平时依靠放骆驼为生,今年已经56岁了。放养骆驼是要占用很多时间的,这老者告诉我们,每次他都会准备一些干粮(碎干馍),和一些水,只要一出门就是5天,这里离他家大约有20多公里之遥,因为骆驼是要到遥远的沙漠或戈壁上,才能找到自己喜欢食用的骆驼刺。

  当问起他的收入情况时,他操着浓重的甘肃口音告诉我们,家里养了5匹骆驼,而骆驼的生长周期又很慢,不太可能同时把所有的骆驼都卖掉,按照一只骆驼售价2000--3000元来计算,老汉每年的收入大约7000-8000元左右。他还说,这样比种田的经济效益要好很多,在当地的状况是种小麦还不如种棉花。而且他们家还同时拥有几十只羊,生活还算红火。

  其实,甘肃是一个畜牧和农业都比较发达的地区,这里的乡镇生活水平相对稳定,而且在中央大力提倡西部开发的前提下,我相信哪怕是在寸草不生的戈壁上也能找到“金子”。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2000年西部长征万里行 > 西部新闻

网站简介|网站导航|广告服务|Richwin|联系方式|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