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游戏世界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2000年西部长征万里行 > 远征纪实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天上掉下来的”腾格里沙漠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30日 16:43 随行记者:星星

  8月27日,我们要赶到腾格里沙漠,腾格里沙漠是全国十大沙漠之一,面积4万平方公里。

  “腾格里”在蒙古语中意为“天上掉下来的”,蒙古人认为这块沙漠是天上掉下来的。驶过一段平坦的公路,却发现前面是黑黑的柏油路,路面坑坑洼洼,而路的左右两侧则是一望无际的沙丘,经过导游的讲解才了解这里已经是内蒙境内,这就是著名的腾格里沙漠,它属于阿拉善左旗管区。

  在两侧的沙丘上随处可见一些一平米见方的连成一片的方格子。导游戈小姐介绍说,草方格子,是五带一体治沙工程之一(五带:木栅栏带、防护林带、鹅卵石带、沙棘带、草方格子带),是用脱过麦粒的小麦秸梗,纵横交错的撒在沙滩上,形成一平米见方的草方格子,然后用铁锹把秸梗的一部分插入到沙地里,把麦草的一部分留出来,这样就起到一个固沙的作用。还可以在草方格子里种植一些耐旱的植物,以起到防止沙土流失的作用。

  在往前去,看到了一片不大的草原,草地上,羊群和骆驼正在悠闲的吃草,这里就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腾格里沙漠营地,也就是我们和大部队会师的地点,我们作为先遣队,所以提前一天来这里安排准备,现在万事具备,只等他们大队人马的到来了。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2000年西部长征万里行 > 远征纪实

网站简介|网站导航|广告服务|Richwin|联系方式|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