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游戏世界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2000年西部长征万里行 > 远征纪实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四轮驱动的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24日 11:53 随行记者:星星


夕阳下的“铁马”

  在沙漠行车其实是很费力的,再加上不断有起伏的土坡和沙丘,本来很困难的路就更加艰难了。我们的吉普车也成了摇篮状,车里的人随着沙丘的起伏而上下左右摇摆。

  在几经颠簸之后,01号车终于在一个高坡前熄火了,吴镇重新打着火,猛踩油门,但车轮就是在原地打转,车身闻丝未动,无奈之余,才想起我们的车是四轮驱动。

  但要挂上四驱需要齿轮转起来,只好又将车往后倒了一点,将四轮驱动挂在4高的位置上,挂上前进档,一脚油门,只听得汽车嗡的一声冲上了高坡。“四轮驱动就是厉害,这么高的坡,轻轻松松就上去了”吴镇高兴的像一个小孩子,过了这个坡,马上摆出一个很帅的姿势将四轮驱动归位。就这样一路下来,利用四轮驱动翻越了许多高坡。

  正在这时,又来到一个小坡前,吴镇积累了上几次的经验,看都没低头看就顺手将四轮驱动挂在4高的位置上,兴高采烈地顺利通过,一边过还一边赞不绝口地夸奖四轮驱动的奇妙。

  通过以后正准备将其归位却发现它已经在原来的两轮的位置上,原来刚才吴镇根本都没挂上四驱,这个坡又不大,他利用自己的心里作用找到了四轮驱动的感觉。

  路是漫长的,今天只是一个开始,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要面对更多的问题,但是我相信,只要有信心,任何困难都能够克服。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相关文章
误入“包头”--(失败的队长)
误入“包头”--(伤心的队员)
远征纪实:延安检修
探险趣闻:神秘特使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2000年西部长征万里行 > 远征纪实

网站简介|网站导航|广告服务|Richwin|联系方式|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