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游戏世界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2000年西部长征万里行 > 远征纪实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探险趣闻五:可悲的拦路者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20日 21:01 随行记者:星星

  原计划是要在安塞住一天窑洞,所以我们满怀希望的到处打听,想找到那种正宗的民间窑洞。经过路边一个好心人的指点,我们来到路边一个写着“停车住宿”的旅社。

  院子很大,一排土窑座落在院子北边,看上去有些简陋,窗户上的纸已经有很多处被撕破了。院子里还停着很多大卡车,看样子这是一家大车店。刚把车停在院内,还来不及进屋看看,就有一帮五大三粗的男人围在车周围,足有十几个,看他们一个个面无表情,甚至有些狰狞,我们有些迟疑,梁师傅和吴镇进屋里看了一下,条件比较恶劣,在加上外边那些大汉,很有新龙门客栈的味道,只好调转车头,继续向前走。

  转眼就驶出了安塞,在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住所的情况下,我们决定继续向前往瓦窑堡、清涧方向走。来到瓦窑堡,还没进城,在一个集市上,我们又遇到了麻烦。因为集市上来往的人较多,我们都放慢了速度,正在这时,一个身穿深蓝色上衣的中年男子突然出现在我们车前,吴镇一脚刹车跺下去,车正好停在他身前。只见他就站在车前,也不离开,用一双看似无物的眼睛恶狠狠地瞪着我们,摇头晃脑,也不说话,当时我心里一紧,以为碰到了他,他要找我们麻烦。

  就这样僵持了半晌,他缓缓伸出一个手指头,在我们车前摇晃,我这才明白,原来是讨钱的。旁边很多行人和集市上的小贩就在旁边冷眼观看,看来这种事已经不是一回两回了,大家都司空见惯。

  无奈只得给了他钱才让我们继续前进。这是一个很令人心痛的社会现象,一个具有劳动能力的正常人,不依靠自己的双手生存,而是靠拦路要钱维持,更可悲的是周围围观的麻木不仁的“观众”,不但没有人站出来维持正义,还在一边围观窃笑,难怪当时的鲁讯先生会因为国人的麻木而愤然弃医从文。

  现在我也将这种现象写出来,试图通过文字激起国人的正义感,将我们国家建设得更好。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2000年西部长征万里行 > 远征纪实

网站简介|网站导航|广告服务|Richwin|联系方式|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