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游戏世界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2000年西部长征万里行 > 远征纪实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探险趣闻四:第一次车辆故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17日 15:26 随行记者:星星

  离开了壶口瀑布,已是下午4时,我们奔往秋林、宜川方向,试图在傍晚赶到延安。谁知还没到富县,就有问题发生了。

  由梁师傅驾驶的05号车突然自己熄火,而且怎么也打不着。没办法,只好将车停在路边检修。01号车的队员也都跑了过来。梁师傅、子平和老房都是北京吉普公司的,他们深谙修车之道,其他人则在一旁帮忙。

  前机盖打开之后,以为是电瓶没电了,因为车里的音响不响了,大灯不亮,连喇叭都没有了声音。我们七手八脚地将01号车的电瓶拆了下来,换到这边一看,一切照旧,说明原来的电瓶没有坏,也不是电瓶的问题。顺着线路找下来,又好象是方向盘底下的连接各种电线的接头出现故障,拆开一看,接口处也没有电,说明电流没有过来,只好又将矛盾转移到电瓶处,最后确诊为电瓶大线的故障。这时已是晚8时,天色渐晚,暮色笼罩了大地,我们打着手电继续修车。在微弱的光线下,老房仰面躺在车底,努力寻找问题的所在,梁师傅和子平则围着电瓶旁边的电线进行彻底检查,并不时叫吴镇到车里打火。吴镇每一次拧动钥匙,大家的心就随着打火的声音而颤抖,一次次的希望,一次次的破灭。音响也响了,大灯也能亮了,喇叭也没问题,就是打不着火,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野外的傍晚天气微凉,白天还被太阳晒的冒汗的我们已经感到了一丝丝凉意,而且甚至开始做露营的准备了。这时,梁师傅招呼我们大家去推车,试图利用惯性将车坐着,由于没有拖车带,只好采用人力推车,反正人多。于是大家齐上阵,一起用力将车推得飞快,就这样往前推了两、三次,但还是没用,车还是不着。不过大家倒是都不冷了,就当做晚锻炼吧。

  虽然车坏在半路,但队员们还是非常乐观,大家互相说着笑话,争先为修车的队员打手电,可能是这种乐观的情绪感动了上天,就在我们都无计可施之际,梁师傅和子平把所有的电线都拔下来从新插了一遍,又叫吴镇去打火,这次随着“嗡嗡嗡”的几声噪音终于将车打着了。所有人都起来,兴奋地谈论着故障的原因。原来是电瓶大线的接头虚接,行车过程中线头震动,时断时连,断连间产生强大电流,将电瓶大线烧焦了,电流无法通过电线传递到车里,所以车里表现出来的是没电的状态,也打不着火。

  修好车时,已是晚9时,我们解决了自出门以来的第一次车辆故障,今后还会有很多困难在等待着我们,我们会像今晚一样,以平和的心态和顽强的来面对的!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相关文章
探险趣闻三:他乡遇故知
探险趣闻二:从黄帝陵飞回
探险趣闻一:偶遇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2000年西部长征万里行 > 远征纪实

网站简介|网站导航|广告服务|Richwin|联系方式|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