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北京车展 > 展会报道
 




大众亚太区副总裁表示将加大在华经营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6月13日 09:34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电 德国大众集团亚太区副总裁雅各比在此间举行的北京国际汽车展上称,大众将加大在华经营力度,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今后将陆续推出新车,包括针对普通消费者的经济型轿车。

  雅各比称,未来几年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目标很清楚,即产品多样化和产品系列现代化。大众将生产能满足顾客需要的、各个级别的轿车。大众在本地生产的这些产品将能达到世界标准。

  今年年初上市的一汽-大众生产的“奥迪”A6车型,是大众朝着这个方向迈进的一大步。“奥迪”A6销售上取得的佳绩,证明了大众汽车集团在产品策略上的成功。仅在5月份,“奥迪”A6就销售了1500辆。

  “帕萨特”上市是大众汽车公司在本届国际车展上的亮点。“帕萨特”标志着上海大众产品更新过程和企业新扩张的开始。加长型的“帕萨特”是专门为满足我国市场的需求而研制的。上海大众专门为“帕萨特”这个项目建立了一个全新的生产工厂,这也是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最现代的工厂之一。帕萨特新工厂的设计、质量和效率都是国际一流的。

  “帕萨特”轿车在全球范围内,树立了汽车价值的全新标准。大众今年计划在全国销售3万辆帕萨特,使“帕萨特”成为中国豪华轿车市场上的主导车型。

  继此之后,明年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还将推出大众汽车品牌的中型轿车--“跑乐”(Bora)。

  随着国内家庭购买力的不断增强,与购买汽车相关的费用在不断下降,私人购车者越来越多。今天,私人消费者已占到我国轿车购买者总数的30%,未来几年,这一比例将上升到50%以上。满足私人消费者的需求,将成为大众汽车公司在中国的首要目标。为此,2002年上海大众将推出一个紧凑级别的轿车,它将是一款既能满足家庭需要、又让消费者能买得起的现代化车型。除此之外,大众汽车公司还在进行调研,准备生产一款基本车型,既能在国内销售,同时也能向国际市场出口。

  据雅各比介绍,大众汽车集团今年继续保持上升趋势。1至4月份,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共销售了170万辆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再创记录。大众汽车集团目前在世界轿车市场上的份额为11.7%。相比之下,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成绩不如去年。到今年5月份,大众汽车公司在中国的两个合资企业共销售了11.6万辆轿车,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大众汽车集团目前在中国轿车市场上的份额在50%以上。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销售出现不同的情况。今年1至5月份,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量为7.5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8%。导致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许多原来计划买车的顾客,现在等着新“帕萨特”轿车上市后再买。而同一时期,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销量却增长了26%,达到4.06万辆。最近几个月,一汽-大众销售连攀新高,已经成为继上海大众之后和国内第二大汽车生产厂商。在5月份,一汽-大众销量首次超过1万辆。“奥迪”A6的销售状况也非常喜人。

  雅各比强调,提供正确的产品是在市场上取得成功的关键之一。拥有高效的销售和服务网络是获得成功的另外一个因素。今年8月份,上汽-大众汽车销售公司正式开始运作。这是上海汽车工业总公司和大众汽车公司成立的合资企业,负责上海大众产品的服务和销售。该销售公司的中心任务是建立一个覆盖全国的、全功能的经销商网络。这个网络将首先包括230 ̄280家全功能的经销商,向顾客提供销售、服务和零部件在内的一揽子服务。另外,还将建立覆盖全国市场的12个区域中心。

  雅各比透露,到目前为止,大众汽车公司在中国的两个合资企业已经生产了180万辆轿车。作为中国轿车市场上的领导者,中国市场以其长期的、强劲的发展潜力,对大众汽车公司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在未来几年,大众汽车公司将在中国投资30亿德国马克(约15亿美元),相当于130亿人民币。(完)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您的姓名:
回复邮箱: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北京车展 > 展会报道

网站简介|网站导航|广告服务|Richwin|联系方式|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