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别克”家族与市场共舞--访上海通用陈虹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6月18日 17:09 新民晚报

  第九届上海国际车展今天拉开帷幕。在上海通用450多平方米的展台上,别克“家族”的3大系列5种车型齐齐亮相。面对激烈的“车战”,别克家族如何进军不同的细分市场?最近上市的赛欧如何实现最佳价格性能比?围绕汽车消费热点,昨天,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虹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近年来,中国汽车消费有两大趋势,首先,产品的价格性能比成为人们选车的主要指标;其次,更多消费者开始追求产品特性与自身需求的相符性”,陈虹开门见山地指出,“个性化的消费需求促使汽车市场不断细化,这是市场不断成熟的标志。”在此趋势下,针对不同细分市场的别克“家族”产生了:新版别克GL专为商务人士设计,GL8可提供公务舱的宽敞、舒适,别克GS让人充分享受驾驶的乐趣,而赛欧则是为中国的普通家庭度身定做。当记者问在中高档轿车和10万元的赛欧之间,别克“家族”是否会增添一部15万至20万的车时,陈虹回答说,上海通用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有计划地进入汽车领域增长较快的细分市场。

  作为别克家族的“小精灵”,赛欧的性能价格比是“当家人”热衷的话题。陈虹告诉记者,在赛欧之前,市场上有不少低价位的车,销售状况并不十分理想;同样在赛欧的三种配置中,销得最好的是12.5万的最高配置型。这说明,市民对家庭用车在安全性、舒适性方面的要求一点也不低。为赋予赛欧最佳的价格性能比,上海通用采用大、小车共线生产的柔性生产线,一方面降低采购费用,另一方面让不同产品平台共享运行系统,有效地降低了运行费用。

  面对中国加入WTO以后可能带来的巨大挑战,陈虹认为合资品牌也有自己的优势。以上海通用为例,企业除了可以利用全球资源优势以外,还有不少本地化优势,是国外的进口车无法媲美的。如零部件的国产化可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此外,在汽车维修服务方面,合资品牌更有自己的优势。“中国的汽车市场充满机会,”陈虹说,“企业要生存、发展,至关重要的,是要真正适应市场需求,以客户为中心。”陈虹告诉记者,上海通用最近赞助九运会,同时也是对广大用户的回报。(本报记者 顾 龙 薛慧卿)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车“秀”上海滩第九届国际汽车展首日见闻(2001/06/18 16:54)
车展速递:南亚次大陆的神秘来客Tata(图)(2001/06/18 16:15)
第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开幕(图)(2001/06/18 16:09)
上海车展速递:奇特的PAX甲壳虫概念车(图)(2001/06/18 16:04)
第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会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