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正文

理想汽车再次发力 计划年内增加60家门店

理想汽车再次发力 计划年内增加60家门店
2020-07-01 17:04:07 网通社

理想汽车CEO李想表示:原本打算在今年开设20家门店,而战略调整后改为将计划开设60家,相比之前计划整整多出三倍数量。

近日,从理想汽车官方获悉,理想汽车CEO李想表示:原本打算在今年开设20家门店,而战略调整后改为将计划开设60家,相比之前计划整整多出三倍数量,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打破原计划而增加了门店数量呢?

李想表示,渠道扩张主要有三个原因。一,理想汽车发现一个城市如果没有实体店,市场占有率会相差8倍,而实体店的存在能大大提升汽车销量。二,根据制定未来五年战略反推,公司需要达到这一目标。三,要根据竞争对手的行动,理想汽车要拿回竞争的主动权和相应资源,包括供应商、用户、媒体和渠道。

根据官方介绍,今年第三季度,理想汽车零售中心将覆盖30个城市。理想汽车的售后服务网络也将在第三季度内覆盖到大陆所有省份,年底前将增加至100个城市。

在核心技术方面,李想表示,公司原计划2021年启动L4级别自动驾驶研发,更改为今年开始,投入规模将达到10亿级。由于传统一级供应商可能无法满足公司之后的技术发展需求,所以理想汽车将对自动驾驶、算力平台和智能座舱开启自研模式。

(图/文 网通社 尚震罡)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