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正文

豪越10.36万起售 中型SUV市场迎来搅局者

豪越10.36万起售 中型SUV市场迎来搅局者
2020-06-26 14:20:26 盖世汽车网

从产品信息来看,大空间绝对是豪越的主打卖点。车身尺寸方面,该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835*1900*1780mm,轴距为2815mm。得益于轴距的优势,豪越纵深空间最大可达2.2m,且为纯平设计

  6月23日,吉利首款中型SUV豪越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提供5座和7座两种规格,售价区间在10.36万~13.96万,低于此前发布的10.88万~14.88万的预售价。

豪越10.36万起售 中型SUV市场迎来搅局者
豪越10.36万起售 中型SUV市场迎来搅局者

  大空间是豪越主打卖点

  从产品信息来看,大空间绝对是豪越的主打卖点。车身尺寸方面,该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835*1900*1780mm,轴距为2815mm。得益于轴距的优势,豪越纵深空间最大可达2.2m,且为纯平设计,后备厢容积最大可突破2000升。另外,在二三排座椅放倒后,该车型车内装载空间最大可拓展至2050L。与广汽传祺GS8、奇瑞瑞虎8等竞争对手相比,豪越在空间体验和灵活度上都有较大优势。

豪越10.36万起售 中型SUV市场迎来搅局者

  配置方面,吉利豪越配备18英寸双五辐轮圈及车顶行李架、矩阵式前大灯、全景天窗、前雾灯等配置。车机系统方面,豪越搭载吉利最新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拥有同级独有的车规级E01高性能四核芯片,具备智能语音交互,AI智能识别,秒懂指令功能,可在60多种使用场景中实现多达214种的人机交互子命令。

  动力总成方面,豪越搭载吉利第三代1.8TD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Ps),最大扭矩30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1.8T动力虽然够用,但难免会有小马拉大车之嫌,为此吉利计划推出豪越2.0T版本车型。

  最新消息表明,吉利当前正在1.8T产线上扩产2.0T发动机。这款由沃尔沃授权生产的2.0T发动机,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高功率2.0T版本,最大功率184kW,峰值扭矩350N·m。投产后有望搭载于豪越车型之上。

  吉利SUV产品矩阵进一步完善

  此前,吉利先后推出博越、缤越、星越等SUV车型,但在大7座SUV市场一直处于空白状态。此次豪越的上市弥补这一空白,帮助吉利进一步完善SUV的市场布局。

  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5月国内轿车销量为78万辆,同比减少0.3%;MPV销量为8万辆,同比减少24.4%;SUV销量为78.3万辆,同比增长19.2%,成为三大细分市场中唯一的增量市场,也是吉利重点布局的细分市场。

豪越10.36万起售 中型SUV市场迎来搅局者

  盖世汽车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1-5月,吉利SUV销量达到25.4万辆,成为自主SUV销冠。在吉利目前的SUV产品矩阵中,小型SUV缤越、缤越PRO 5月销量接近万辆,成为自主小型SUV的翘楚;凑型SUV博越和博越PRO一直都是销量担当和绝对网红,5月销量达20,051辆。此次,以10.36万~13.96万的价格入市的豪越有望推动吉利SUV销量的持续攀升。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冯擎峰表示:“吉利现在有将近1000万用户,有很好的用户基盘,豪越肯定会继续扩大我们的用户基盘。豪越是一款大大大空间的中型SUV,本身这个细分领域里面竞品并不多,前景还是很可观。”

  目前,中型SUV这一细分市场,产品数量较少,产品价格偏高,爆款车型极少,是该细分市场迟迟没能有所建树的关键所在。10.38万元起售价的吉利豪越一方面表现出吉利汽车希望在中型SUV市场打造爆款车型的决心,也体现出其对打造明星产品矩阵的“野心”。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