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正文

D359神秘车型一起猜!奔腾全盘计划大揭秘

D359神秘车型一起猜!奔腾全盘计划大揭秘
2020-03-20 07:20:02 网通社

2020年奔腾品牌将在年内推出全新纯电动SUV、两厢掀背轿车以及小型SUV等车型。不过,这些车型目前均没有正式命名,全部为内部代号。据我们了解,奔腾今年所推出的三款新车分别基于FMA、FME平台打造。

  2018年10月17日,奔腾品牌正式对外发布了“世界之窗”的新LOGO,它代表着奔腾品牌的历史与传承,同时也是新奔腾品牌永不放弃的精神和坚定不移的信仰!而到了2020年,则成为了奔腾品牌产品的爆发之年,同时也是一汽集团内部给予各方面的资源和支持,持续发力推动品牌向上的成果。

D359神秘车型一起猜!奔腾全盘计划大揭秘

  底气从何而来!

  自2018年新品牌发布之后,新奔腾品牌整体销量持续走高,并在2019年时实现翻倍式增长,12.05万辆的全年销售业绩让奔腾品牌在2020年冲击20万辆销售目标更有底气。

D359神秘车型一起猜!奔腾全盘计划大揭秘

  自“新奔腾”品牌发展战略发布以来,销量持续走高。根据规划,未来奔腾在销量方面将实现“跨越式”增长,力争在2020年达到20万+台,2021年挑战40万+台,到2025年,要实现产销规模突破150万辆,从而跻身中国自主乘用车品牌第一阵营。

D359神秘车型一起猜!奔腾全盘计划大揭秘

  SUV/轿车/新能源/全面方面爆发

  2020年作为奔腾品牌爆发之年,将在年内推出全新纯电动SUV、两厢掀背轿车以及小型SUV等车型。不过,这些车型目前均没有正式命名,全部为内部代号。据我们了解,奔腾今年所推出的三款新车分别基于FMA、FME平台打造。

奔腾品牌2020年产品计划

 

 

车型代号 车型定位 预计推出时间
C105 中型 纯电动SUV 或将2020届北京车展
D357 紧凑级 掀背式轿车 或将2020年下半年
D365 紧凑级 溜背式SUV 或将2020年下半年
D359 或将为全新轿车 未知
www.news18a.com

 

 

  从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出,奔腾今年最少会发布三款产品,其中涉及到了新能源产品、轿车以及SUV。而D359此款车型,目前还未有更多的消息,不过很大机率会在年内亮相。

D359神秘车型一起猜!奔腾全盘计划大揭秘

  长春市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蔚山厂区,一厂和二厂年产能分别为20万辆,而奔腾旗下的车型均出自二厂,B30/B30EV和X40/X40EV不用太多介绍,而代号为D077、D058分别为T77和T99车型。

  同时,我们从产能分布表中可以看出,T77、D365、D359车型产能占比最高,说明奔腾品牌对这三款车型给予了厚望。T77车型消费者们已经非常熟悉并也成为了奔腾品牌的热销车型,而代号为D359、D365及D357到底是什么车型呢?

  D357和D359是什么关系?

  我们先简单来了解从未曝光过的D359车型,该车根据环评报告显示,是一款燃油车,同时最高年产能为6万台。然而D359跟D357有何关系呢?

D359神秘车型一起猜!奔腾全盘计划大揭秘

  在翻阅环评报告中,我们看到了一段这样的解释,从这段话中我们能看到两款车型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而车身焊接是白车身制造工艺中最重要的工艺过程之一,车身焊接精度、生产效率对整车的质量有着直接的影响。

D359神秘车型一起猜!奔腾全盘计划大揭秘

  焊接生产线的混流柔性技术,运用于多品种车型,柔性化的制造,为大部分企业节省因车型更新换代所需要的设备投入。所以D357的焊装生产线经过改造后即可匹配给D359车型使用。

[配图为奔腾D357车型][配图为奔腾D357车型]

  首先,焊装生产线升级改造是最节约成本的方式,恰巧D357是一款掀背式轿车,而D359的生产线是基于D357改造而成,所以,在成本控制的因素的前提下D359或将与D357车型相同。

[配图为奔腾D357车型][配图为奔腾D357车型]

  其次,D359的代号要高于D357,按照常理推测,D359的级别要高于D357车型,我们再结合生产线改造因素,所以,大胆猜测D359或将是D357车型所衍生出来的全新轿车。

  最后,根据奔腾品牌之前所公布的新车规划来看,该品牌今年会推出三款全新车型,不过代号D359车型却不其中。而环评报告中,D359所规划出的产量也预示着此款全新车型已经提上日程,介于生产线还未改造完毕,先预留出6万产能,同时蔚山二厂区也会根据车型实际销量而调整产能。

  溜背式SUV更凸显运动

  在今年1月份,我们曾曝光了奔腾D365车型路试图片,路试车辆身披重度伪装,不过依旧可以看出整体造型。从整体造型上可以看出,此款车型定位于SUV并采用溜背式造型。

D359神秘车型一起猜!奔腾全盘计划大揭秘

  新车尾部非常厚实,同时线条也比较硬朗,车辆尾灯的造型新颖,点亮效果较为吸睛,底部双边共四出的排气清晰可见,为车尾增添了些许运动感。

D359神秘车型一起猜!奔腾全盘计划大揭秘

  另外,从图片上来看新车车侧线条丰富,后门与后翼子板处有一条上扬的腰线非常突出。新车使用了时下流行的溜背造型,车顶还装配了定风翼,可见该车是主打运动风格。

  450km续航更安心

  奔腾C105曾在2019广州车展期间亮相,新车基于一汽奔腾全新的FME平台打造,定位为纯电动中型SUV。在2月12日时,奔腾C105量产版申报信息被曝光,该车本应该作为在2020年北京车展期间发布,受疫情期间的影响,此款新车也很有可能推迟发布。

D359神秘车型一起猜!奔腾全盘计划大揭秘

  外观方面,从申报图可以看出,一汽奔腾C105量产版在外观上基本保持了概念车的设计,宽大的车头看上去凹凸有致,头灯造型、两侧竖置的日间行车灯、下方的黑色蜂窝状包围都与概念车如出一辙。

D359神秘车型一起猜!奔腾全盘计划大揭秘

  车身侧面预计同样会延续概念车的运动风格,悬浮式车顶、隐藏式门把手等设计都不会缺席。另外,量产版车型换装了全新造型的轮圈,并没有采用此前概念车上的全封闭样式。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39/1880/1640毫米,轴距为2810毫米。

  配置方面,新车将根据版本的差异在天窗、车身标识、轮圈样式等处有所不同。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最大功率为82马力的电动机,并将匹配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另外,一汽奔腾C105量产版NEDC续航里程或将达到450km。

  写到最后:2020年作为奔腾品牌的产品大年,涵盖了新能源、轿车和SUV产品,可以说是全面性的爆发。另外,D359车型究竟是不是一款轿车也只是大胆假设,但从种种迹象表明,该车有很大机率是D357车型的衍生版本或者是基于D357全新打造的新车型。

  (图/文 网通社 赵淳)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