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正文

奥迪今年推23款新车 轿车看点多/最低19万就能买

奥迪今年推23款新车 轿车看点多/最低19万就能买
2020-02-08 10:54:51 网上车市

一汽奥迪的规划显示,2020年将推出23款新车型,包括中期改款A4L、全新一代A3、中期改款Q7、Q3 Sportback、旅行车以及以RS Q8为代表的奥迪S/RS运动车系列,其中全新一代A3、中期改款A4L两款走量轿车以及Q3 Sportback最值得关注。价格方面,最便宜的全新换代的A3起售价预计起售价与现款相当,19万元起步,而最贵的R8、RS Q8车型售价则超百万。

全新A3

作为国产豪华紧凑轿车的开拓者,奥迪A3此前一直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不过随着过去一年奔驰A级长轴距轿车的强势崛起,奥迪A3失去了豪华紧凑三厢轿车榜首的位置。此次换代后的奥迪A3在造型、尺寸等方面进行了大幅调整,换装六边形进气格栅、全新样式灯组后看上去更为动感。

与此同时,国产奥迪全新A3三厢车型还将进行尺寸加长,而两厢版则保持欧版尺寸,进一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对于预算在20万元、考虑购买豪华品牌的消费者来讲,新A3绝对是一款值得选择的车型。

中期改款A4L

(上图为S-line车型、下图为普通车型)

作为国内豪华车市场最畅销的单一车型,奥迪A4L去年全年销量接近18万辆,甚至与丰田凯美瑞、大众迈腾等合资畅销B级车不相上下。相比奔驰C级、宝马3系两个主要竞品,更高的性价比以及更低的价格门槛是奥迪A4L畅销的主要原因,此次中期改款车型推出后A4L将进一步扩大优势。

变化方面,前脸造型、灯组等是中期改款A4L调整最多的地方,新车首次使用了横幅式、蜂窝式两种格栅造型,其中使用蜂窝式熏黑格栅的S-line车型更适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动力方面,中期改款A4L将沿用现款2.0T发动机,分为低/中/高三种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140kW、185kW。

Q3 Sportback

相较宝马、奔驰,奥迪在轿跑SUV细分市场的布局要明显慢一些,直至去年其才推出首款轿跑SUV Q8,将于今年上半年推出的Q3 Sportback则是其第二款轿跑SUV。考虑到尺寸差异等因素,预计Q3 Sportback售价略高于普通版Q3,预计起售价在28-30万元之间。

值得注意的是,奥迪轿跑SUV策略和奔驰、宝马同级别产品略有差异(X2尺寸远小于X1、GLA远小于GLB),基于普通版Q3打造的Q3 Sportback整体尺寸更大一些,同时更大的尺寸也让其溜背式车身看上去更舒展一些,而奔驰GLA、宝马X2看上去则更像是个跨界SUV,而不是纯粹的轿跑SUV。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