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正文

威兰达预售价格17-25万元,或成细分市场收割机

威兰达预售价格17-25万元,或成细分市场收割机
2020-01-14 07:38:39 盖世汽车网

目前在终端的预售价格区间为17-25万元,从目前表现出的产品力来看,恐怕会与汉兰达一样,成为相应细分市场的收割机型产品。

  在广汽丰田刚刚公布的销量数据中,汉兰达终端销量连续三年超过10万台,累计销量超过93万台,稳居细分市场市占率No.1。有了如此能打的产品,丰田一向的双胞胎产品战略自然不会错过,于是汉兰达的兄弟车型威兰达如期而至。

  威兰达WILDLANDER是广汽丰田TNGA家族的第四位新成员,于2019年11月7日公布命名,11月22日广州车展完成全球首秀,12月8日亮相广州马拉松…而正式上市应该是在不久的将来。目前在终端的预售价格区间为17-25万元,从目前表现出的产品力来看,恐怕会与汉兰达一样,成为相应细分市场的收割机型产品。

  在外形设计上,威兰达的设计理念是“Adventure & Refined(冒险&精致)”。在2017年的洛杉矶车展上,丰田首次推出了面向未来的SUV概念车,叫Future Toyota Adventure Concept,简称FT-AC。这款概念车表明了丰田未来SUV的发展方向,从外形来看,它具有更强硬的强悍外观。威兰达同样具备了这款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它的外形设计保留了大量的切削式多边形造型;为了与汉兰达一样具备“兰达系列”的特性,威兰达在前脸设计上融入了很多优雅精致的造型设计。

威兰达预售价格17-25万元,或成细分市场收割机

  威兰达前脸设计采用分体式的格栅,上小下大,上部格栅和两边纤长犀利的大灯融为一体,体现了横向的拉伸感。下部格栅融入了雷克萨斯的纺锥形格栅设计,配合两侧的雾灯格栅,既具备传统SUV的厚重与强悍,又具备了雷克萨斯的优雅精致特点。所以,威兰达是亦刚亦柔的外观设计。

  内饰上,威兰达功能和美学相融合的设计理念,使其座舱设计跟汉兰达有许多相似之处。好的内饰永远不能只追求美观而忽视了功能性,当然也不能只注重功能而缺乏了美感。显然,威兰达的内饰把美观和功能完美的融合了在一起。

威兰达预售价格17-25万元,或成细分市场收割机

  威兰达的水平“T”型中控台,相比汉兰达具有更多优美的线条;威兰达多边形设计元素由外观延伸至车内,中控台大量的横向多边形设计,由上到下,层次感极强,带来更宽敞的车内空间感。搭载10.1英寸悬浮式薄型中控屏;空调的面板设计向外突出,两个超大的电子旋钮,位于面板两侧,阻尼感调节恰到好处,中央横向一排黑色按钮,操作便利;此外,还采用“一体式”出风口以及两边“隐藏叶片式”出风口,新颖美观。

  威兰达内饰材料的质感也是非常突出。大面积采用软质表皮包覆,正常坐姿下可见范围内74%都覆盖到。这一设计优于同级大多数车型所使用的硬质材料包覆;并且,扶手箱手枕面均有软质包覆,手感柔软,更显档次。

  空间设计上,丰田车一向以“空间大师”的美誉著称。威兰达的前后排头部空间宽裕无压迫感,优于同级;后排座椅左右两边的臀点尽量拉宽,达到更大的横向调整空间,纵向腿部空间也增加了4.9cm,乘坐宽敞舒适。行李厢达到580L的超大容积,后排采用4:6分割可倒式设计,放倒后排座椅,可呈现完美平躺式的超大储物空间。

威兰达预售价格17-25万元,或成细分市场收割机

  威兰达人性化巧思设计无处不在:配备脚踢式感应电子尾门,具有五种角度开启和记忆功能,无需手动开启,便捷从容。行李厢底部采用“双层双面可调盖板”设计,双面设计一面具有防水功能,另一面具有防滑功能。双层设计让盖板拥有两层不同高度,第一层可以和尾门开口平齐,方便取拿物品;第二层略微低了一些,可以有效防止物品往外滑移,设计独特,优于竞品车型。此外,遮阳板化妆镜采用加宽加大设计,对女性乘客更友好。

威兰达预售价格17-25万元,或成细分市场收割机

  威兰达拥有2.0L汽油版和2.5L双擎版系列车型,搭载“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和“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E-CVT+全新THSⅡ”两种全新TNGA动力总成,燃油经济性非常突出。这得益于两款发动机的顶级热效率,2.0L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0%,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7L/100km;2.5L发动机达到了41%,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6L/100km,实现强劲动力与低油耗的最佳平衡,为车主带来游刃有余的操控和超越期待的驾驶乐趣。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