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寒下正常启动 看北京X7如何挑战低温

极寒下正常启动 看北京X7如何挑战低温
2021-09-09 09:17:59 新浪汽车综合

  主题为“万米海拔差 960万平方公里——北京X7(配置|询价)品质极限挑战”于2021年7月6日正式启程。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北京X7从北京出发,途经京新高速、独库公路,先后抵达最低海拔吐鲁番盆地、最高海拔珠峰大本营,经历一万多公里长途实测,最终迎来了在成都的极寒挑战,并落下帷幕。

极寒下正常启动 看北京X7如何挑战低温

  历时54天,北京X7分东西两线,从北京出发,向东分别在济南、郑州、武汉、成都五个主销城市,开展“五城品质极限挑战”,通过搭建高低温舱的模拟极高温和极低温环境,结合城市路况测试,进行产品品质验证。

极寒下正常启动 看北京X7如何挑战低温

  西线“万米海拔差 万里长测”途径内蒙古大草原,巴彦淖尔沙漠到达海拔最低点吐鲁番盆地,随后前往拉萨,抵达海拔最高点珠峰大本营,经318国道到成都,经过10682.7公里,历经6大路况,穿越冰火四季,完成了万米海拔差极限挑战。最终在成都汇合,完成960平方公里挑战。

  8月30日的成都站是最后一站的收官,北京X7将在这里展开低温舱挑战,完成极高“高海拔、高温、高寒”三高测试中最后的极寒测试。

极寒下正常启动 看北京X7如何挑战低温

  在活动现场,低温舱室模拟穆朗玛峰的海拔8千米以上的大气温度,舱内温度低至-50℃以下。万里长测归来北京X7已经在里面静置12小时,全身覆盖冰衣。低温舱内还设置有参照物绿植和三瓶不同冰点的液体。放置在低温舱内的绿植已经挂霜;三种液体,分别是普通水、低温防冻玻璃水,烈性酒。它们的冰点分别是0℃,-35℃,-40℃,在低温舱内的极低温中均已结冰。

极寒下正常启动 看北京X7如何挑战低温

  在这种极低的温度环境下,发动机变速箱油液受低温影响,润滑效果甚至凝固导致导致发动机异常磨损或者直接无法启动,同时低温还会导致发动机冷却液凝固,在热胀冷缩导致让循环管线破裂受损,无法正常循环。即便车辆可以正常启动,极低温对发动机的热管理系统以及空调的效率都是极大挑战。

极寒下正常启动 看北京X7如何挑战低温

  现场测试,在低温舱内静置了长达12小时的北京X7,通过智慧管家APP远程遥控启动,挑战成功。怠速运转10分钟后,车内温度也成功上升了10℃,测试车辆经过检查运转正常,没有发现渗漏油液的情况。

  北京X7定位于一款紧凑级SUV,有着4710/1892/1715mm的车身尺寸和2800mm的轴距,车内实际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可以满足日常的使用场景,可以完全放倒的后排座椅更利于应对不时之需装载大尺寸物品。

极寒下正常启动 看北京X7如何挑战低温

  在配置上,北京X7配有能够支持122项语音控制功能的车机系统,并带有I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和人脸识别等科技型配置,可以达到L2级别的自动辅助驾驶。一键启动和液晶仪表、全LED光源在北京X7上成为了全系标配,其他诸如360度随动全景影像、车道偏离保护、车道偏离预警和BSD盲区影像监测系统等都有配备,进一步提升了消费者的用车便利性。

  在动力方面,北京X7搭载了型号为A156T1H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275Nm,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或7速双离合变速器,并带有标准、运动、经济三种不同的驾驶模式,能够满足用户不同的驾驶习惯和多样化的使用场景。

  通过一系列的极限挑战和超过一万公里的不同海拔、气温的测试之后,北京X7不仅成功通过所有挑战,验证了产品品质,并且多样化、极端化的用车场景和环境,为厂商提供了极为丰富和宝贵的实际测试数据,更有利于之后的产品研发和设计。极限挑战成都站的落幕,或许对于北京X7 和北京汽车来说仅仅是一个开始。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