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东本版飞度”来了 东风本田LIFE申报信息曝光

“东本版飞度”来了 东风本田LIFE申报信息曝光
2020-07-22 09:49:17 新浪汽车综合

日前,工信部网站上出现了东风本田LIFE的申报信息,并且命名为东风本田LIFE,这意味着“东本版飞度”真的来了。

  日前,工信部网站上出现了东风本田LIFE的申报信息,并且命名为东风本田LIFE,这意味着“东本版飞度”真的来了。根据此前信息,在广汽本田收购本田中国之后,原有的本田中国生产JAZZ(即海外版飞度,曾出口欧盟)的生产线将转移至东风本田,用来生产东风本田LIFE车型。作为参考,全新飞度此前已经开启预售,预售8.18万元起,并有望于8月份正式上市,相信东风本田LIFE的正式发布和上市不远了。

东风本田LIFE“运动版”申报图东风本田LIFE“运动版”申报图
“东本版飞度”来了 东风本田LIFE申报信息曝光

  从申报图来看,东风本田LIFE将与飞度一样,提供两个版本。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东风本田LIFE在外观细节方面还是与飞度存在一定差异,比如新增前唇红色拉线装饰,尾部排气扰流板设计等,整体来说要比飞度更加运动、更加精致。LIFE车名其实在日本一直在用,是一款K-Car类型的微型轿车。

东风本田LIFE“跨界版”申报图东风本田LIFE“跨界版”申报图
“东本版飞度”来了 东风本田LIFE申报信息曝光

  车身尺寸方面,飞度潮跑Pro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019/1694/1537mm,轴距为2530mm。此外,潮跑Pro车型将提供6种车身颜色,其中4种可选黑色车顶。而东风本田LIFE两个版本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109/1694/1537mm,轴距2530mm和4111/1725/1567mm,轴距2531mm。

东风本田LIFE“运动版”申报信息东风本田LIFE“运动版”申报信息
东风本田LIFE“跨界版”申报信息东风本田LIFE“跨界版”申报信息

  动力方面,LIFE预计将搭载与全新飞度相同的代号L15BU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为155N·m,传统系统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满足国6排放标准。

广汽本田全新飞度潮跑版广汽本田全新飞度潮跑版
广汽本田全新飞度潮越版广汽本田全新飞度潮越版

  在国内小型车领域,本田也完成了双车战略,不论是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还是提振自身销量,都是非常聪明的战略打法。结合6月销量数据,东风本田CR-V与广汽本田皓影合计销量达到38000多辆,可见双车战略是比较成功的。

海外版本田JAZZ海外版本田JAZZ
海外版 本田JAZZ CROSSTAR海外版 本田JAZZ CROSSTAR

  不过合资小型车在国内销量占比不断下降,飞度和LIFE,这种双车战略是否还能成功?在10万内预算的消费者群体中,可能并不会在意外观区别有多大,新的车名LIFE显然不如飞度耳数能详,也没有口碑积累,LIFE的销量能否复制飞度的成功还是个未知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