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第十代索纳塔动力参数曝光 油耗低至5.6L

第十代索纳塔动力参数曝光 油耗低至5.6L
2020-06-08 11:47:08 新浪汽车综合

北京现代首次公布了第十代索纳塔动力参数,其中,1.5T+7DCT的动力组成将搭载CVVD技术,Hyundai Smartstream新一代动力总成技术,使发动机燃烧效率最大化将油耗控制在最理想范围之内。

  近日,北京现代首次公布了第十代索纳塔动力参数,这也是从去年外观内饰公布后,官方首次对外披露详细的动力配置信息。第十代索纳塔新车将提供两套动力总成:1.5T发动机配备7DCT双离合变速箱,以及2.0T全新Nu系列发动机配备8AT变速箱动力组合。

第十代索纳塔动力参数曝光 油耗低至5.6L

  其中,1.5T+7DCT的动力组成将搭载CVVD技术,Hyundai Smartstream新一代动力总成技术,使发动机燃烧效率最大化将油耗控制在最理想范围之内。

第十代索纳塔动力参数曝光 油耗低至5.6L

  第十代索纳塔搭载Smartstream发动机技术中最新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使发动机在输出功率较低的匀速状态下,让进气门的开启时间持续至压缩冲程的中后期(阿特金森循环),以此减少压缩时产生的阻力,有效改善油耗;相反,车辆加速行驶时,CVVD技术将在发动机压缩冲程初期便关闭进气门(米勒循环),最大限度地增加燃烧所需的混合气,从而提升发动机的扭矩,有效改善加速性能。采用CVVD技术的发动机能够根据定速行驶、加速行驶等行驶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实现吸气气门开启持续时间达到最优状况,从而使发动机节油性能提升5%、燃油效率提升4%,以及减少12%的污染排放,在传统内燃机已经达到成熟稳定期的基础上,实现性能科技的再突破。

第十代索纳塔动力参数曝光 油耗低至5.6L

  1.5T发动机拥有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3N·m,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6L。7DCT双离合变速箱自带电机驱动换挡模块,传动效率高达94.9%,具有承受高扭矩输出和可靠性更强的优势。而拥有着跨级动力的2.0T 发动机则搭配着同级领先的8AT变速箱。其有着176.5kW最大功率、353N·m最大扭矩和百公里综合油耗6.8L。

  凭借着颇具前瞻性的设计, 第十代索纳塔斩获了包括享誉全球的iF 设计大奖在内的多个国际级设计奖项。其基于现代汽车“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打造,展示了现代汽车多年来通过开发兼具未来感与运动感的设计品味。

第十代索纳塔动力参数曝光 油耗低至5.6L

  第十代索纳塔搭载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与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实现人性化互联、管家式智能安全保护。集成23项L2级别高级安全驾驶辅助系统(ADAS),全面应对复杂多变的用车场景,为用户带来全方位的放松与保护。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