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上汽奥迪确认投产一款中大型SUV 有望2022年底亮相

上汽奥迪确认投产一款中大型SUV 有望2022年底亮相
2020-05-15 13:29:39 新浪汽车综合

上汽奥迪确认国产A7L车型后,新车投放规划再次曝光,第二款确认引进投产的是一款中大型燃油SUV。

  上汽奥迪确认国产A7L车型后,新车投放规划再次曝光,第二款确认引进投产的是一款中大型燃油SUV。根据政府相关文件显示,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申请奥迪C级SUV技改项目,规划年产能为7.5万辆,生产线位于上汽大众宁波杭州湾新区工厂。(图文转载汽车行业关注)

上汽奥迪确认投产一款中大型SUV 有望2022年底亮相

  同时,上汽奥迪C级(中大型)燃油SUV项目的技术改造开工时间为2021年2月,项目建成时间为2022年6月,因此新投放的上汽奥迪中大型SUV有望于2022年底投入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奥迪旗下中大型燃油SUV仅有Q7、Q8两款车型,预计引入Q7的可能性更大。当然,也不排除是一款中国特供版的奥迪新车。

  目前新款奥迪Q7拥有45 TFSI和55 TFSI两种型号,分别搭载2.0T直列四缸和3.0T V6两款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带有48V轻混系统),传动系统标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quattro四驱系统。售价方面,国产Q7或将下放至50万元级别。

上汽奥迪确认投产一款中大型SUV 有望2022年底亮相

  资料介绍,上汽大众宁波工厂共有两块厂区,宁波工厂一期于2013年10月建成投产,生产大众品牌途昂、凌渡、凌渡GTS、斯柯达品全新明锐、明锐旅行车等;二期厂区于2017年12月建成投产,生产大众途昂和斯柯达柯珞克。未来该工厂也将承担上汽奥迪产品的生产任务。

  除此之外,上汽奥迪A7L已确认是该公司成立后的第一款产品。上汽奥迪A7L在原版车型上进行了加长处理,车长将超过5米,定位四门轿跑中大型轿车。

  国产A7L基于大众集团MLB Evo平台打造,预计国产A7L的起售价在45万元左右。同时,上汽奥迪A7L将主要推出2.0T车型(40 TFSI/45 TFSI), 其中40 TFSI的2.0T发动机最大输出为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8.3秒;45 TFSI车型为高功率的2.0T发动机,其最大输出为245马力,峰值扭矩为37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7秒。变速箱方面,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上汽奥迪项目自签约以来,由于种种原因导致新车投放市场受到阻碍。目前,奥迪已入股上汽大众。根据股权信息显示,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目前拥有5大股东,其中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占比达50%,其次为德国大众汽车公司股权占比为38%,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占10%,而奥迪股份有限公司和斯柯达汽车公司分别占比为1%。

上汽奥迪确认投产一款中大型SUV 有望2022年底亮相

  未来,上汽大众将拥有大众、斯柯达和奥迪三大品牌,形成从一二线合资品牌和高端品牌的产品布局。奥迪品牌也将成为上汽集团旗下引进的第二个豪华品牌。

  2019年,奥迪品牌(包括进口车)在华销量为68.89万辆,同比增长4.2%。根据奥迪规划,未来5年将在华推出7款本土化车型,计划在中国市场销量翻倍,达到120万辆。

新车资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