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轴长比数据突出 广汽新能源Aion V最新消息

轴长比数据突出 广汽新能源Aion V最新消息
2020-03-18 10:00:33 新浪汽车原创

不久前,广汽新能源全新紧凑型纯电动SUV——Aion V登上了工信部2020年第三批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新车共有三个续航版本,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600Km、520Km和500Km。新车预计在年内正式上市。

  新浪汽车讯 不久前,广汽新能源全新紧凑型纯电动SUV——Aion V登上了工信部2020年第三批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新车共有三个续航版本,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600Km、520Km和500Km。新车预计在年内正式上市。

轴长比数据突出 广汽新能源Aion V最新消息

  外观方面,广汽新能源Aion V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穿云箭式的前脸造型有着很高的辨识度。相比Aion LX,Aion V采用了全新样式的大灯组,上下分体的设计让其看上去也更有新鲜感。

轴长比数据突出 广汽新能源Aion V最新消息

  车身侧面来看,Aion V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配合在Aion LX就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让它看起来在时尚的同时又保留了一定的科技感。车身尺寸方面,广汽新能源Aion V的长宽高分别为4586/1920/1728mm,轴距2830mm。虽然车身尺寸在同级车中并不突出,但是轴距达到了2830mm。可以看出,作为紧凑型SUV,它的轴长比高达61.7%(轴距除以车长),轴长比是一款车行驶品质的重要参数。轴长比的概念对消费者比较新鲜,但是对于业内人士而言,都或多或少将其作为评价一款车型的重要指标。很多热销车型都有着不错的数据,如奥德赛的轴长比是60%,奥迪Q5L则达到了61.2%的行业极高水准。

轴长比数据突出 广汽新能源Aion V最新消息

  车尾部分,新车并没有采用Aion LX上那个贯穿式尾灯,反而采用了尺寸较为小巧的设计,配合大面积的尾箱,视觉重心还是比较低的。

  配置方面,从工信部曝光的数据来看,新车将会提供前6/后6探头雷达、双色车身、低风阻轮毂、全景天窗、隐藏式门把手、后排隐私玻璃、车顶行李架、前置摄像头以及车顶扰流板等。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了一台来自日本电产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为350N·m。与广汽新能源Aion LX 80版车型相同。电池方面,新车将拥有三个续航版本可供选择,续航里程分别为600km、520km以及500km。

  编辑点评:从定位来看,广汽新能源Aion V定位紧凑型纯电动SUV,采用广汽新能源第二代GEP纯电平台打造,从定位分析来看,未来Aion V补贴后的售价很可能在15-20万元之间。而且续航作为纯电动车型最大的痛点,新车续航最强版本以及达到了600km,这在同级别SUV车型中还是有不少优势的。

(责编:王佳旭)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