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比亚迪元EV第十万辆下线 综合产品力出色

比亚迪元EV第十万辆下线 综合产品力出色
2020-03-05 12:07:05 新浪汽车原创

日前,我们从比亚迪官方获悉,旗下小型纯电动SUV——元EV第十万辆下线。新车采用比亚迪家族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续航能力方面,比亚迪元EV拥有两种电池容量车型,NEDC工况下综合续航分别为305km和410km。

比亚迪元EV第十万辆下线 综合产品力出色

  新浪汽车讯 日前,我们从比亚迪官方获悉,旗下小型纯电动SUV——元EV第十万辆下线。新车采用比亚迪家族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续航能力方面,比亚迪元EV拥有两种电池容量车型,NEDC工况下综合续航分别为305km和410km。

  外观方面,比亚迪元EV采用了比亚迪家族最新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大嘴式的进气格栅配合修长的大灯组,让前脸看上去非常时尚。还可以选择多彩的配色,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车身侧面造型紧凑,两道上扬的腰线让其看上去更具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350mm/1785mm/1680mm,轴距为2535mm。车尾造型是全车最有个性的地方,其采用了外置备胎的设计,看上去更具有硬派SUV的风格。

  内饰方面,比亚迪元EV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内饰设计简洁明快,中控台没有实体按键,有所操作全都集成在了中控屏幕内。配合全液晶仪表,让内饰更显科技感。另外,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在视觉效果上也非常出色,是内饰整体设计的点睛之笔。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8英寸液晶仪表、可旋转的10.1英寸多媒体屏幕(搭载Di-Link智能系统)、360°全景影像、驾驶模式选项、LED大灯、全景天窗、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定速巡航、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启动以及自动空调等。

  动力方面,比亚迪元采用前置单电机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70KW,最大扭矩为180牛米。动力电池方面则采用的是镍钴锰酸锂电池组,元EV360车型搭载容量为40.62KWh的电池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05Km;元EV535车型搭载容量为53.22KWh电池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10Km。充电方面,以元EV 535为例,在快充模式下,电量从30%-80%仅需30分钟。

产品力分析

  售价方面,比亚迪元的补贴后售价为8.99-13.99万元,入门版车型已经进入十万元大关,所以在价格方面的优势十分明显。另外,比亚迪元EV基于针对新能源车型的“e”平台打造,也是该平台下打造出的首款车型。

比亚迪元EV第十万辆下线 综合产品力出色

  比亚迪“e平台”采用33111战略,由驱动三合一、高压三合一、高性能电池等元素组成。在电机方面,比亚迪元EV比亚迪自主研发的永磁同步电机,采用轻量化设计,降低整车质量,从而达到降低能耗的目的,充配电三合一总成包括DC、OBC以及PDU,DC+OBC采用数字化深度集成,体积小、重量轻、功率密度大于2KW/L。电池电压范围宽,能够适应于各种电池电压平台。

比亚迪元EV第十万辆下线 综合产品力出色

  在电池方面,元EV将使用镍钴锰酸锂电池,拥有能量密度高、低温性能好、输出功率大以及出色的安全性等特点。另外,通过将仪表、空调、音响、智能钥匙等若干低压控制模块合1的PCB板。让成本下降了25%-30%、重量下降了25%-30%、体积下降了40%-50%,进一步降低研发成本。

  在智能交互方面搭载了全新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通过协同的Di平台、Di云、D生态和Di开放四大模块,在智能化和网联化领域有着强大的车机生态优势。

总结

  可以说在综合产品力方面,比亚迪元EV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比较占优的,尤其是元EV 535车型,410Km的综合续航在同级别车型处于中上游的水平,参考8.99-13.99万元的售价,整体的性价比还是不错的。而平台化的好处在于,能够降低研发成本的同时,也能降低消费者的后期维护保养费用。在电动车平台化的大趋势下,推出模块化平台的车型前景非常可观。

(责编:王佳旭)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