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综合实力不比合资差 这些国潮家轿值得期待

综合实力不比合资差 这些国潮家轿值得期待
2020-02-05 08:00:00 新浪汽车原创

在汽车领域,打造国潮车型,成为国潮品牌自然也是自主品牌的新目标。如果你也对“国潮”情有独钟,那么这些将上市的自主品牌家轿就一定值得你的关注。

综合实力不比合资差 这些国潮家轿值得期待

  随着大量中国优秀设计师的涌现,近些年中国本土的服装和文化品牌逐渐被国人所接受,“国潮”成为了时下年轻人所追捧的“新势力”。而在汽车领域,打造国潮车型,成为国潮品牌自然也是自主品牌的新目标。如果你也对“国潮”情有独钟,那么这些将上市的自主品牌家轿就一定值得你的关注。

红旗H9

  预计上市时间:年内

  扩展阅读:新红旗H9全球首秀 行走在路上的艺术品

  作为汽车界的“故宫”,红旗在近几年也有着相似的转变,不断推出年轻产品,以“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打造最具中国文化的“国潮”品牌。当然,汽车产品自然不比文化周边能快速转变,但定位C+级的全新旗舰轿车——H9终于还是来了。

综合实力不比合资差 这些国潮家轿值得期待

  大量的红旗元素、设计上的东方白银比例、山水画等中国元素的融入为这款庄重豪华的中国自主品牌旗舰轿车带来别具一格的意境,我们相信这款极具中国风的旗舰轿车未来将被载入史册。而动力方面,红旗H9搭载2.0L涡轮增压和3.0L机械增压两款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2Ps,最大扭矩380N·m,3.0T发动机最大功率272Ps,最大扭矩400N·m。此外,新车采用了纵置后驱的布局形式,并配备了空气悬架系统。

比亚迪汉

  预计上市时间:6月份左右

  扩展阅读:2019上海车展:比亚迪汉 百公里加速2.9秒

  比亚迪的“盛世王朝”来到了“汉”,我们也终于迎来了王朝系列中的第二款轿车。新车将推出EV纯电动和DM插电混动车型,无论是设计还是动力,这款中大型轿跑车型都将为中国自主品牌车型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综合实力不比合资差 这些国潮家轿值得期待

  新车整体延续了比亚迪Dragon Face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和“前圆后方”的设计理念,最终带来极其动感的溜背式轿跑造型以及0.233cd风阻系数,其中EV版本的前脸造型更具跑车,而DM版本则较为传统。新车长宽高为4950/1890/1490mm,轴距为2940mm。动力方面,汉EV车型将提供单电机两驱和双电机四驱车型,其中单电机车型最大功率为222Ps;双电机四驱车型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22Ps和272Ps。汉DM车型则搭载一台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92Ps,匹配载一台245Ps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

吉利Preface

  预计上市时间:年内

  扩展阅读:2019上海车展:吉利Preface概念车亮相

  作为近几年进步极快的自主品牌,吉利不仅仅在设计上深入人心,并且通过与沃尔沃的合作,为吉利旗下的新车型打开了“任督二脉”,带来了技术和品质上的提升,完成了“国潮”般华丽的转身。这不,吉利品牌在CMA平台下首款概念车已经在2019上海车展上亮相,其量产车型也将在2020年面世,着实令人期待。

综合实力不比合资差 这些国潮家轿值得期待

  其实从外观来看,吉利Preface似乎并没有带来太强的新鲜感,其造型和即将亮相的新款博瑞十分相近。但细细品味,更加宽扁的车身造型让新车成为一款地地道道的轿跑车型,再加上熏黑的灯组和夸张的包围,运动氛围十分浓烈。从目前吉利车型的格局来看,这款中型轿跑车或许将填补与星越相对应的轿车空缺,未来命名为“星瑞”也说不定。

小鹏P7

  预计上市时间:第二季度

  扩展阅读:视频:这个漂亮走心了 小鹏P7/G3车展体验

  仅仅满足消费者时下的刚需决不能够让品牌走的更远,而作为造车新势力而言,引领潮流显得格外重要。小鹏汽车在G3热卖之后,并没有简单的铺开产品线,而是推出了这款设计灵感源自星际的中型轿跑车——P7,虽然在它身上我们并没有看到什么中国元素,但在它引领潮流的背后,“made in china”的身世就是国潮!

综合实力不比合资差 这些国潮家轿值得期待
小鹏P7 预售价格
车型 补贴后预售价(万元)
后驱长续航版 24.00
后驱超长续航版 27.00
四驱高性能版 37.00

  新车目前共推出3款车型,补贴后预售价为24.00-37.00万元,后驱车型搭载267Ps电机,0-100km/h加速6.7s,NEDC续航里程为550+和650+km;而四驱车型搭载430Ps电机,0-100km/h加速4.3s,NEDC续航里程为550+km。

长安逸动PLUS/E-Life

  预计上市时间:3月

  扩展阅读:给你越级感受 实拍长安逸动PLUS

  长安汽车CS PLUS系列车型的推出在近两年如火如荼,作为旗下轿车的当家花旦,逸动自然也要换代升级。这不,才刚刚上市不到两年的逸动也将进行迭代,逸动PLUS即将在3月面市。此外,其电动版本也已经进行了申报,或命名为逸动E-Life,相信也将于年内上市。

综合实力不比合资差 这些国潮家轿值得期待

  逸动PLUS不仅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并提供双前脸造型来满足不同需求,还提升了人性化设计以及同级少见的配置。此外,新车还在品质和体验上向合资品牌看齐,为消费者带来全面的越级感受,进一步巩固了其7-10万级自主品牌紧凑型轿车的标杆地位。当然,我们更加期待日后的试驾体验,如果动态表现也能有相当的实力,未来能撼动合资品牌车型的地位也说不定。

总结

  随着设计与技术上的进步,曾经被所有汽车从业者视为“孩子”的自主品牌已经在“成人”的道路上做出了自己的成绩,它们已经逐渐追赶上合资品牌的脚步,挑战并开始引领着新的浪潮。2020年这些“国潮”家轿将开启自主品牌新的时代,也让我们期待自主品牌未来能有更多的优秀作品。

(责编:朱玉翔)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