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追求德系工艺 天际汽车ME7量产版下线

追求德系工艺 天际汽车ME7量产版下线
2019-12-28 20:23:20 新浪汽车原创

2019年12月28日,电动SUV天际ME7量产下线仪式在绍兴市滨海新区天际汽车制造工厂举行。其通过全面的信息管理系统、生产制造系统、质量控制系统与自动化工艺生产线打造制造基地。

  2019年12月28日,电动SUV天际ME7量产下线仪式在绍兴市滨海新区天际汽车制造工厂举行。其通过全面的信息管理系统、生产制造系统、质量控制系统与自动化工艺生产线打造制造基地。据介绍,该工厂秉承德系豪华品质标准打造,一期厂区面积约500亩,建筑面积约为12万平米,工厂包括冲压、涂装、焊装和总装在内完整的四大工艺,广泛采用汽车行业先进制造工艺装备及环保节能新工艺、新材料,年规划产能为6万台。

追求德系工艺 天际汽车ME7量产版下线

  天际汽车董事长、CEO张海亮博士在下线仪式上说,天际汽车工厂的顺利投产和天际ME7的成功下线,是品牌发展道路上里程碑的时刻。天际汽车秉承以人为本、极致智造、品质至上的理念造车,建设了具有先进数字化能力和系统能力的基地。天际汽车董事、CPO刘岩博士说,“建立自有工厂,我们对于生产流程的掌控力更强,我们建立了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管理和控制体系,涵盖产品定义、方案设计、供应商管理、制造过程管理、市场质量管理等过程。”

追求德系工艺 天际汽车ME7量产版下线

  据介绍,冲压、涂装、焊装和总装四大工艺共设置53道质量门,对过程及整车质量进行确认;天际汽车延用了德系制造的“Audit”质量评审方法,该标准方法由德国大众提出,保时捷、宝马这类的高端、豪华品牌均采用该评审法控制质量。车身尺寸精度是保障整车质量的重要因素,整车外覆盖件配合、车辆密封、行驶性能等都与车身尺寸精度紧密相关。

追求德系工艺 天际汽车ME7量产版下线

  天际汽车匠心智造工厂采用5序冲压工艺,拉延、切边、整形、冲孔、翻边,保证了零件的尺寸精度和车身造型线条的连续性,和传统的4序冲压工艺比较,模具结构简化,工艺过程分解更细,冲压件质量更易于保证和可靠。公差可控制在±0.2mm范围以内。同时,天际汽车正向研发的电池包技术,在门槛内增加滚压钢对整个门槛区域进行撞柱防护,在电池底部加装了超高强度钢板。

追求德系工艺 天际汽车ME7量产版下线

  天际采用了涂装设备供应商EISENMANN提供的E-Shuttle 360°翻转输送系统,与传统摆杆链输送系统相比,可使前处理电泳工艺槽体积减小30%,设备运行能耗降低10%,同时能更加有效地消除车身在前处理电泳工艺过程中产生的空腔气泡,提高前处理电泳品质,保证车身防腐效果。而EISENMANN 的VarioLoc免滑撬输送系统也是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应用在乘用车生产工厂,相较于传统滑撬输送系统,可使生产线更加柔性、紧凑,车间整体运行能耗更低;并实现烘干炉内部免润滑油维护,有效提高车身漆膜质量。

追求德系工艺 天际汽车ME7量产版下线

  目前,天际ME7尊崇始发版已开启全国限量预售,用户可通过天际汽车官网、官方微信以及预售小程序进行预定。另外,尊崇始发用户可获得“终身质量担保、三年免费畅行”等额外权益。内容包括3年免费保险、3年免费无限公共充电、3年免费保养、3年免费维修,还包括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流量、免费赠送充电桩等。

(责编:曹筱坤)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