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G电动版消息坐实!奔驰申请EQG车型商标

大G电动版消息坐实!奔驰申请EQG车型商标
2021-04-06 15:07:58 新浪汽车-编译
大G电动版消息坐实!奔驰申请EQG车型商标

  北京时间4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大G”将推出电动版车型的消息似乎因为梅赛德斯奔驰的一项举动而被坐实。

  有消息人士透露,梅赛德斯奔驰已经申请了EQG 560和EQG 580两个商标品牌。

  眼下梅赛德斯奔驰正在全力推动EQ品牌全电动车型家族的扩容,有观点指出EQ家族之中只有部分车型是从零开发的新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EQA、EQB、EQC和EQV车型都是梅赛德斯奔驰现款油动车的电动版本,而该品牌还会将其他油动车拉入EQ加入中,这其中就包括“大G”,即梅赛德斯奔驰G级(配置|询价)

大G电动版消息坐实!奔驰申请EQG车型商标

  EQG正是梅赛德斯奔驰G级车的全电动版本。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款越野车,G级车最早在1979年就开始上市销售,时至今日依然备受追捧。得益于梅赛德斯奔驰EQ俱乐部(MB EQ Club)公布的商标申请消息,人们能够从其中得知一些EQG的消息。

  上述消息不仅仅证实了梅赛德斯奔驰确实在开发大G电动版,甚至可以帮助外界预测该款车的动力参数。与其他电动车型的“待遇”一样,梅赛德斯奔驰通过数字标识来反映某款车型的性能表现。

  比如,梅赛德斯奔驰EQC目前在售的唯一一款车型被命名为EQC 400,外界从名称上就可以知道该款车与名称中含有400字样的梅赛德斯奔驰汽油车或柴油车拥有相似的性能。因此,有业内人士根据上述规律预测EQG 560和EQG 580两款车的马力约为400到500匹。

  上述预测的依据来自于——现款梅赛德斯奔驰G500车型(即美版G550)搭载了一台最大马力416匹的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其可以使得重量达到2.4吨的G500在5.9秒钟就可以从0加速到100公里/小时,此外该车最高时速可达到210公里/小时(131英里/小时)。外界预计电动版大G从0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可能会挤进5秒内或在5秒附近。

  根据现有信息还可以估测电动版大G的重量。在安装电池包之后,即使没有V8发动机,EQG的重量也可能要达到3吨。有传言称EQG在WLTP跑圈测试中创造了500公里的续航水平。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