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EV我们是认真的!梅赛德斯奔驰未来两年内将推出的10款EV车型

玩EV我们是认真的!梅赛德斯奔驰未来两年内将推出的10款EV车型
2020-12-21 15:45:45 新浪汽车-编译
梅赛德斯-奔驰EQB梅赛德斯-奔驰EQB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梅赛德斯- 奔驰 计划从现在起到2022年在全球推出10款EV新车型,其中包括6款EQ产品、3款电动 Smart 新车型,以及一款电动版Sprinter面包车,而这一切都将依赖于全球电池生产网络。

  据戴姆勒和梅赛德斯-奔驰理委员会成员马库斯·舍费尔(Markus Schäfer)透露,戴姆勒希望在电动汽车领域保持领先地位,并将重点关注电池技术。该公司正在采取从研发到生产的综合方法,还包括战略合作。

梅赛德斯-奔驰EQS梅赛德斯-奔驰EQS

  6款EQ新车型

  到2022年,梅赛德斯将打造6款EQ新车型,分别是 EQA 、EQB、EQS、EQE、EQE SUV和 EQS SUV,但由于尚未进行正式发布,有关这些新车型的细节仍然成谜。

  据悉,EQA和EQB将是紧凑型车,其中EQA预定在明年1月20日发布。考虑到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也在同一天,EQA在美国的发布似乎不会引起多大轰动。这款新车(EQA)将在德国拉施塔特(Rastatt)工厂生产,与汽油、混合动力和插件混合动力车型共用同一条生产线。这也是梅赛德斯-奔驰走向电动化的一个共同主题,目前已经上市的EQC和EQV车型(在其他工厂生产)都是以同样的方式生产的。与此同时,面向中国市场的EQA也将于明年开始在北京生产。

  EQB将是一款紧凑型SUV,目前还没有公布发布日期。面向全球市场的EQB将在匈牙利生产,而面向中国市场的EQB则在北京生产,这两处工厂目前正在改造之中。匈牙利工厂还将生产混合动力车型,梅赛德斯表示,这将是该品牌在匈牙利生产的第一款纯电动汽车(BEV)。

  EQS将是一款电动豪华轿车。这将是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S级项目的一部分,并将与其他即将推出的梅赛德斯-迈巴赫(Mercedes-Maybach)车型共用一个工厂。虽然该车将是梅赛德斯-奔驰在德国辛德尔芬根生产线上的唯一一款车,但它最终将与其他即将上市的汽油和混合动力汽车共用这条生产线。

  EQE将是一款商用轿车,分别将在德国和中国投产,并将在2021年下半年正式发布。

  最后,EQE和EQS的SUV版本将在美国阿拉巴马州的塔斯卡卢萨工厂生产,并与其他所有生产线一样,电动版EQE和EQS SUV将与汽油和混合动力车型共享一条生产线。

  新版Smart电动车型

  Smart走向全电动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但该公司正在推出一些新版或更新的全球车型。遗憾的是,有关这些新车型的细节更少,但这三款新车型,即:Smart fortwo、Smart fortwo Cabrio和Smart forfour将分别在欧洲以及梅赛德斯-奔驰与吉利在中国的合资企业投产。该公司没有透露这些即将推出的车型的具体发布时间。

玩EV我们是认真的!梅赛德斯奔驰未来两年内将推出的10款EV车型
玩EV我们是认真的!梅赛德斯奔驰未来两年内将推出的10款EV车型

  (新版电动 Sprinter面包车)

  新版电动 Sprinter面包车

  梅赛德斯面包车近年来因为性能可靠,在某些情况下续航可超过40万英里(约合64万公里)大受欢迎。

  目前赈灾使用该品牌柴油车的商务和房车客户也将成为梅赛德斯-奔驰推出 BEV 车型的一大推动力。基于新的电动多功能平台,新版eSprinter将采用模块化设计,面向过去选择汽油或柴油版本的细分市场。

  梅赛德斯-奔驰面包车主管马库斯·布雷施韦特(Marcus Breitschwerdt)表示,下一代eSprinter更有利于该公司推出更多该款,而这将确保梅赛德斯-奔驰在提供本地零排放电动车型优势的同时,满足未来多个行业客户的需求。25年来,Sprinter一直在展示梅赛德斯-奔驰在运输领域的能力。该公司在电动汽车领域近年来进行了许多创新,随着加速电动化战略的实施,梅赛德斯-奔驰将进一步结合创新和专业这两大优势。

  有关电池尺寸、功率和扭矩、续航里程和充电速度等细节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梅赛德斯-奔驰似乎正在认真考虑这个问题,并打算生产。

  电池生产网络

  梅赛德斯-奔驰的目标是尽可能靠近工厂建立电池生产,通过生产相对本地化避免运输环节对环境的影响。

  该公司两家电池工厂位于德国卡门茨(Kamenz),其中一家工厂自2012年开始运营,第二家工厂于去年开业,为所有类型的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生产组。第二个工厂从一开始就被设计成碳中性的,尽可能使用太阳能和效率。

  该公司还与北汽合作,在北京成立一家合资企业,为附近生产的电动汽车提供电池,并最终为计划在北京生产四款车型提供电池。

  此外,该公司于2020年开始在波兰建厂。该厂已经为梅赛德斯-奔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生产电池,并将在不久的将来为EQA和EQB车型生产电池组。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在德国的下图尔海姆(Unterturkheim)和辛德芬根(Sindelfingen)、美国阿拉巴马州的塔斯卡卢萨(Tuscaloosa),以及泰国曼谷正在规划或建设电池生产网络。

  梅赛德斯-奔驰正在认真转向EV开发

  鉴于所有这些新车型、现有车型的电动化,以及电池生产网络的部署,梅赛德斯-奔驰显然正在认真严肃对对待EV转型。该公司正采取具体措施,在未来两三年内成为电动汽车市场的真正参与者。

  另一方面,作为一家现有的内燃机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共享生产线非常有意义,将最大限度降低未来需求波动的风险。如果一开始EV销量不多,该公司还可以在大部分时间里运营生产内燃机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工厂,同时保持生产更多电动汽车的能力。

  换句话说,该公司并不指望一夜之间就能实现全电动化,但他们正在认真地为转型做准备。这表明梅赛德斯-奔驰不仅是认真的,而且是现实的,并有一个实现目标的计划。与本田和丰田等其他厂商不同,该公司正在针对特定车型制定具体计划,计划从少量生产到大量生产,目前正在进行测试。(编译/赵凡)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