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进口新车>正文

奔驰推不同版本S轿车 把消费者一网打尽

奔驰推不同版本S轿车 把消费者一网打尽
2020-09-02 21:12:30 新浪汽车-编译

尽管诞生于上世纪50年代,但S级轿车目前仍是戴姆勒的营收发电机之一,尤其是在中国市场该车型表现得异常出色,迈巴赫(Maybach)在中国的销量超过了其它任何地区。

奔驰推不同版本S轿车 把消费者一网打尽

  (图为康林松在2020年电子消费展上发言)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据《彭博新闻》报道,奔驰S级轿车多年来一直是豪华轿车的代表,但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被SUV和电动汽车所吸引,戴姆勒公司必须证明自己这款旗舰产品仍然具有重要意义。梅赛德斯-奔驰周三发布最新一代S级轿车,并为了吸引不同口味的消费者而推出了多个版本。高功率燃油版对追求速度与激情的消费者无异于一场饕餮盛宴,而改进后的混合动力版更适合追求品质的环保人士。此外,这款车型的全电动版本也将于明年上市。

  尽管诞生于上世纪50年代,但S级轿车目前仍是戴姆勒的营收发电机之一,尤其是在中国市场该车型表现得异常出色,迈巴赫(Maybach)在中国的销量超过了其它任何地区。宝马和大众旗下的奥迪品牌长期以来一直试图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但从未成功撼动戴姆勒的主导地位。

  传统汽车制造商在依赖燃油动力车型盈利的同时,正投入数十亿欧元向电动汽车转型。在豪华车市场上,Model S制造商特斯拉迅速超越了传统汽车制造商,成为迄今为止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公司,摆脱了Covid-19疫情引发的数十年来最严重的行业衰退。

  管理咨询机构 Arthur D。 Little GmbH顾问罗曼·马蒂塞克(Roman Mathyssek)指出,新一代S级轿车必须在各个方面都成为全球最好的汽车。传统汽车制造商如今面临的局面比以往任何时候多更加复杂,因为所有传统汽车的豪华和精致功能都需要与先进的环保认证、联网和自动驾驶功能相融合。

  混合动力版S级轿车将带有自动驾驶功能

  据悉,混合动力车型不仅改进了电池续航能力,还配备能够实现3级自动驾驶的软件包,具体包括辅助换道以及与其他车辆保持安全距离的机制。特斯拉一直在积极推销自动驾驶技术,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该公司今年已接近实现完全自主驾驶(即5级自动驾驶)的要求。

  特斯拉的股价今年迄今已翻了五倍,市值高达4640亿美元。尽管戴姆勒是全球最畅销的豪华车生产商,也是收入最高的商用车生产商,但其市值仅为550亿美元。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菲利普·霍乔斯(Philippe Houchois)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在传统汽车制造商未能拥有可靠的电动汽车业务,并剥离传统资产之前,特斯拉与其同行之间的估值差距将继续不断拉大。”

  在冠状病毒爆发导致工厂和展厅关闭后,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allenius)加大了重组力度,以恢复盈利。尽管梅赛德斯-奔驰近年来保持了相对于宝马和奥迪的销售领先优势,但受到监管成本、新技术支出不断膨胀以及效率低下的影响,其基本利润开始出现恶化。这家总部位于斯图加特的汽车制造商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员逾1.5万人,而康林松承诺将更加关注S级或GLE SUV等大型豪华车,以提升盈利能力。

  Bankhaus Metzler分析师约尔根·皮蓬(Juergen Pieper)认为,在向电动汽车加速转变的过程中,维护自己在豪华车市场的强势地位将是德国汽车制造商未来竞争的关键。皮蓬还指出,经过多年努力提高效率,康松林和他的新团队目前看来似乎真的有可能改变局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