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进口新车>正文

FCA告知供应商:下一代小型车将使用PSA平台

FCA告知供应商:下一代小型车将使用PSA平台
2020-08-31 10:55:38 新浪汽车原创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向供应商表示,下一代小型车将使用PSA集团的平台。两家公司正在商谈合并成一家新的汽车集团,新成立的企业被命名为Stellantis。合并交易预计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完成。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向供应商表示,下一代小型车将使用PSA集团的平台。

  两家公司正在商谈合并成一家新的汽车集团,新成立的企业被命名为Stellantis。合并交易预计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完成。

  在7月下旬发出的一封信中,FCA要求其供应商立即停止未来B级(小型/超紧凑型)汽车的研发和模具制造活动。这封信件的内容后由《汽车新闻》所掌握。

  今年3月受COVID-19大流行的影响,FCA已要求供应商暂停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菲亚特(Fiat)、蓝旗亚(Lancia)和吉普(Jeep)等5款小型汽车的研发。

  FCA已经更新了它的小型车平台,这样它就可以为搭载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以及电池驱动的新款小型车所使用。菲亚特新500全电动微型车将基于该平台打造,其于10月在欧洲经销商处上市。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在都灵生产的新款500车型将不会供应北美市场。

  FCA的新款小型车将被切换到PSA的通用模块化平台(CMP)小型车架构上。该平台所支撑的车型包括标致208和2008,欧宝/沃克斯豪尔Corsa和新的Mokka以及DS3 Crossback。上述所有车型都同时拥有油动版以及全电动版车型。

  FCA在给供应商的通报中指出,它将在波兰Tychy的工厂生产基于CMP的小型汽车。该工厂目前生产菲亚特500和蓝旗亚Ypsilon。意大利媒体报道称,FCA将在Tychy工厂每年生产至多40万辆基于CMP平台的汽车。

  FCA和PSA必须继续作为竞争对手行事,直到合并完成,以避免任何可能引发的反垄断问题。为了避免法律问题,FCA告诉其供应商其已经与PSA建立了一个独立的合作关系,据此在PSA的CMP平台上开发、生产和组装汽车。

  退出微型小车市场

  FCA决定使用PSA的CMP架构,印证了它放弃销售微型车、专注于小型车业务的决策。

  FCA在去年10月曾表示计划退出欧洲的微型车市场,加入其他汽车制造商削减小型车生产的行列,究其原因在于车企为满足更严格的排放限制,车辆开发成本有所升高。值得一提的是,FCA在欧洲的微型车市场处于领先地位。

  传统上,FCA凭借菲亚特500 (Fiat 500)和熊猫(Panda)两款车型一起主导着欧洲微型车的销售,这两款车均处于市场的领头羊地位。去年菲亚特卖出了183322辆熊猫和175566辆菲亚特500,远远超过了以97944辆的销量排名第三的丰田Aygo。根据JATO Dynamics的数据,熊猫和500总共占据了欧洲微型车销量的三分之一。

  FCA的目标是试图将菲亚特的微型车客户转向小型车领域。

  FCA的首席执行官麦明凯在去年10月31日举行的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表示:“在不久的将来,你们将看到我们重新关注小型车这一销量更高、利润率更高的领域,这将涉及我们从微型车领域的撤出。”

  他还指出,菲亚特计划重新赢得小型车市场的客户。2018年当Punto掀背车停产时,菲亚特退出了小型车市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Punto一直是菲亚特在欧洲最畅销的车型,但前FCA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称,该车型的销量不足以支撑其后续车型盈利。

  麦明凯还表示,菲亚特的目标是将忠实的微型车客户转向超紧凑车型领域,同时留住仍拥有Punto的客户。他指出小型车是欧洲头号汽车种类市场,利润要比A级车(微型车)高得多。他没有透露FCA推出微型车市场的具体时间,但业内人士表示,这将是企业的一个中期计划,其将在2024年前落地实施。

  有观点指出,将新一代小型车转向PSA平台,将给FCA带来更高的规模经济效益并降低开发成本。

  FCA计划在其位于都灵的Mirafiori工厂使用经过调整的小型汽车平台,专门生产新款500掀背车以及衍生版的敞篷车型,这条生产线年产量可达到80000辆。

  在CMP架构的支持下,PSA去年生产了约16.1万辆汽车。去年12月18日,FCA与PSA在一份概述合并益处的联合报告中指出,到2025年CMP平台将支撑260万台车辆的生产,届时其将达到“行业基准水平”。

FCA告知供应商:下一代小型车将使用PSA平台
(责编:曹筱坤)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