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进口新车>正文

信仰崩塌?!这样的路虎卫士你们还认识吗?

信仰崩塌?!这样的路虎卫士你们还认识吗?
2020-06-17 08:00:02 新浪汽车原创
信仰崩塌?!这样的路虎卫士你们还认识吗?

  6月16日,全新路虎卫士在中国进行首秀并公布了预售价,目前仅推出110车型,预售价区间为79-99万元。全新卫士改用承载式车身,并使用更多的电子技术,与前代车型纯粹的硬派越野基因背道而驰,成为一辆看似硬派的城市SUV。对于提振销量来说,或许是件好事,因为更广泛的消费者不会为了越野而买一辆SUV,但是对于那些越野爱好者来说,卫士神一样级别的地位降低不少。作为路虎品牌最具象征意义的车型,全新卫士不再是以往追求极限、皮实耐用的硬派越野车,而是具有硬派形象且具备较高脱困能力的城市SUV车型。在发现5变成奶爸车之后,路虎最后的硬汉卫士竟然也要转型,越野迷和路虎粉,你们还认识这样的卫士吗?

全新卫士硬核有什么变化
全铝整合式车身架构
信仰崩塌?!这样的路虎卫士你们还认识吗?

  全新卫士为了轻量化,采用了全铝整合式承载车身架构,虽然官方称车身强度要比最先进的非承载式车身还要提升3倍。不过,“铝”虽然可以做出很高的结构强度,但本身的材料硬度不高,而且维修成本极高,完全不考虑越野中可能发生的磕碰,全新卫士的定位更加城市化和公路化了。

仅标配中央差速锁,后桥差速锁为选装
信仰崩塌?!这样的路虎卫士你们还认识吗?

  全新卫士在标准配置中仅提供中央差速锁,而后桥差速锁为选装,也就是和发现5是相同的四驱系统。对于硬派SUV来说,中央差速锁(或分时四驱)和后桥差速锁可以说是最基础的配备,甚至连售价为12.78万元哈弗H5都能提供。

硬派SUV差速锁配置对比
 车型 售价(万元) 差速锁配置 
哈弗H5 10.78-13.68 分时四驱、后桥差速锁
哈弗H9 20.98-27.28 中央差速锁、后桥差速锁,选装前桥差速锁
全新路虎卫士 预售79-99 中央差速锁,选装后桥差速锁
福特F-150猛禽 52.38-61.28 中央差速锁、后桥差速锁,前桥限滑差速器
牧马人Rubicon 48.99-55.99 中央差速锁、后桥差速锁,前桥差速锁
奔驰G级 162.88-189.88 中央差速锁、后桥差速锁,前桥差速锁

  莫说站在越野利器金字塔塔尖的牧马人Rubicon和奔驰G级,也不说配备前桥限滑差速器的福特F-150猛禽,就连20来万的哈弗H9也可以提供三把锁的选择。不得不说,全新卫士已经走下了越野利器的神坛。

配备电子空气悬架
信仰崩塌?!这样的路虎卫士你们还认识吗?

  众所周知,空气悬架在耐久性方面本就不是很好,而越野更是需要反复大幅度伸缩,造成部件老化变为易损件;而且悬架在野外环境还需要经得住腐蚀、击打和意外划伤等恶劣情况的考验,空气悬架明显不能胜任。这也让全新卫士要对高强度越野说再见了。

采用线控制动,更多电子系统
信仰崩塌?!这样的路虎卫士你们还认识吗?

  线控制动系统是目前线控技术中最难的一种,这种技术目前多应用于电动车型,便于能量回收。除此之外,其有反应快体积小等优点,但可靠性还没有被广泛认可,自然也更加不适合越野场景下使用。此外,全新卫士将有更多电子部件,除了车内全液晶仪表、多媒体大屏之外,底盘和动力系统也采用了更多的电控技术,包括四驱系统、电子空气悬架、线控制动系统等等,电子系统的可靠性对于路虎来说是个更大挑战。

为什么卫士的转型令人惋惜
信仰崩塌?!这样的路虎卫士你们还认识吗?

  路虎自创始以来就以四驱车闻名,它的名字一直都被人们和极限探险和皮实耐用等硬派越野车相关词汇划为等号。时至今日,还有约四分之三的路虎车仍然在被使用,其耐用性不言而喻,卫士更是凭借优异的性能和Jeep牧马人、奔驰G级越野顶尖利器相提并论。而豪华属性实际上并非路虎的根基所在,真正的路虎车迷喜爱的就是路虎纯粹的探险精神,曾经的发现系列和卫士系列也一直饱受车迷欢迎。继发现5转型为奶爸车之后,卫士便成为路虎越野迷唯一的信仰,而这一次路虎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它们不再注重“野区”,准备“团战”城市了!

(责编:朱玉翔)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