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进口新车>正文

马自达研发生物燃料技术 以延续传统内燃机的使用

马自达研发生物燃料技术 以延续传统内燃机的使用
2020-04-06 09:51:52 新浪汽车-编译

随着世界上一些国家考虑在未来几十年内禁止汽油和柴油汽车,许多人认为内燃机将逐渐消失,但日本汽车制造商马自达认为,使用传统燃料的发动机仍可以焕发生机。

马自达研发生物燃料技术 以延续传统内燃机的使用

  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世界上一些国家考虑在未来几十年内禁止汽油和柴油汽车,许多人认为内燃机将逐渐消失,但日本汽车制造商马自达认为,使用传统燃料的发动机仍可以焕发生机。该公司正在支持一系列研究项目,这些研究项目致力于将生物燃料技术应用在发动机中。

  马自达公司表示,内燃机驱动的汽车要想实现碳中和,需要依赖基于藻类的生物燃料。这是因为当藻类生物燃料燃烧时,它只释放出藻类生长时从大气中吸收的二氧化碳。根据汽车制造商的说法,这并非唯一的优势。藻类燃料可以在不适合农业的土地上种植,并且其种植可以不对淡水资源造成太大影响,也可以使用盐水和废水来生产。同时,藻类生物燃料还具有生物可降解性,如果泄漏,对环境的危害也较小。

  然而马自达表示,发展藻类生物燃料仍需进一步的研究,并正在努力提高生产率和降低成本,这对于这种燃料商业化至关重要。因此,马自达与日本两所大学进行了技术上的合作,希望能在这一领域取得突破。马自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引入生物燃料将很重要,该公司预计到2030年其95%的汽车仍在继续使用内燃机和混合动力系统。该公司还预计,至少在2040年之前,液体燃料将在汽车行业保持主导地位。

  作为“Zoom-Zoom可持续发展战略2030”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致力于到2030年将其燃料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到2010年水平的50%,到2050年降低到90%。马自达认为可再生液体燃料对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是必不可少的。(编译:LEO)

(责编:冯钧)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