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进口新车>正文

特斯拉的下一个自动驾驶功能信息曝光

特斯拉的下一个自动驾驶功能信息曝光
2020-04-06 12:00:12 新浪汽车-编译

特斯拉推出了一项名为“识别信号灯和停车标志自动识别”的自动驾驶新功能,消费者可在官网购买车辆时多支付7000美元选择该功能,但目前尚未正式推出。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推出了一项名为“识别信号灯和停车标志自动识别”的自动驾驶新功能,消费者可在官网购买车辆时多支付7000美元选择该功能,但目前尚未正式推出。

  特斯拉在介绍中称,该功能允许车辆在交通信号灯和停车标志处同时启动自动转向和交通感知巡航控制,从而实现自动停车。这两项功能都包含在特斯拉的基础版Autopilot中,它是该公司目前所有车辆的标准配置。

  特斯拉的红绿灯和停车标志识别已经筹备了很长时间。早在2019年,特斯拉就发布了自动转向停车警告新功能,当司机接近十字路口时,系统自动提醒司机,要求司机接管电动车的操控。此次推出的红绿灯和停车标志识别功能与自动停车功能,将进一步提高Autopilot的安全性。

  新功能的原理是使用前置摄像头、GPS和地图数据来探测红绿灯和停车标志。当汽车驶近十字路口时,自动驾驶仪处于工作状态,可以接收到前方交通灯的通知,无论交通灯是绿色、黄色还是红色,车辆都会减速到完全停止。而在触摸屏上出现一条红线显示驾驶员决定要停的位置。如果前方信号灯为绿色,驾驶员认为继续行驶是安全的,可以通过踩下油门踏板或变速杆来控制减速。这意味着特斯拉闯红灯的唯一可能性是驾驶员出错,使自动驾驶仪处于空转状态,或者汽车一开始就不知道自己进入了十字路口。正如特斯拉的一贯做法,使用自动驾驶仪和其他辅助驾驶设备完全是司机的责任。

  特斯拉表示,由于因为世界各地不同的交通规则以及相关的政策法规,与美国车主相比,其他国家客户的Autopilot更新将等待更长时间。(编译:周乐)

(责编:冯钧)
新车资讯特斯拉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