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未来五年内将推出全新Arene操作系统

丰田未来五年内将推出全新Arene操作系统
2021-08-26 11:21:51 新浪汽车-编译
丰田未来五年内将推出全新Arene操作系统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25日,丰田首席产品整合官Keiji Yamamoto在东京对外宣布了针对丰田和雷克萨斯品牌未来车型的相关软件开发计划。

  Keiji Yamamoto还公布了令人为之振奋的消息,那就是丰田将在未来五年内发布全新Arene操作系统。另外,从今年秋季发布的下一代雷克萨斯NX(配置|询价)车型开始,软件在线升级(OTA updates)功能将覆盖丰田公司旗下更多车型。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功能此前已经在特斯拉和大众等丰田竞争对手中推广开来。

  迄今为止,雷克萨斯和丰田已经出产了大约1000万辆互联汽车。事实上,雷克萨斯LS500h旗舰车型和丰田Mirai燃料电池电动轿车已经支持OTA升级功能,不过即将上市的雷克萨斯NX和其他未来车型将进一步扩大OTA升级的覆盖范围。

  根据Keiji Yamamoto的说法,一辆现代汽车搭载至多50个ECU(电子控制器单元)和1000块半导体。过十年时间里,每辆汽车的代码行数得以快速增加,未来这一增速还将加快。

  根据丰田方面的预测,上述代码行数到2025年将从21世纪初的不到500行增加到接近8000行。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丰田目前拥有大约3000名员工与丰田技术分支Woven Planet和Toyota Connected合作从事软件开发的工作。如果将统计范围扩大到整个丰田集团的话,那么从事软件相关工作的员工人数已经超过1.8万人。

  在长达1.5小时的陈述中,Keiji Yamamoto还发布了名为Arene的丰田全新操作系统,预计未来五年内上市。该操作系统由丰田聚焦于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的子公司Woven Planet负责开发。值得一提的是,该操作系统未来还将提供给其他企业使用。

  根据《汽车新闻》的报道,丰田相信Arene操作系统可以与汽车版微软Windows和苹果iOS操作系统相媲美。除了提供更多功能和提升效率之外,Arene操作系统的开发时间更短,因此其拥有更短的产品周期。

  全新雷克萨斯NX将支持OTA升级功能。

  下一代雷克萨斯NX在今年6月亮相,其预计将在今年秋季上市,该车将支持OTA升级功能,由此可消除新技术在不同地区的落地时间差。丰田立志于将OTA升级功能覆盖到更多与多媒体和安全有关联的系统,该公司相信汽车互联技术将有助于实现“碳中和”。(天涯)

新车资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