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款揽胜PHEV开启路测,拟推出轻混动等车型

2022款揽胜PHEV开启路测,拟推出轻混动等车型
2021-08-05 11:05:29 新浪汽车-编译
2022款揽胜PHEV开启路测,拟推出轻混动等车型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距离官方发布还有几个月时间,路虎的工程师们正在积极推进第五代揽胜的开发工作。新款揽胜插电混动版车型在公开道路上的测试照片近来得以曝光。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是全新揽胜又一次进入大众的视野。此前,标准版新款揽胜、揽胜运动版以及长轴版车型均先后曝光。

2022款揽胜PHEV开启路测,拟推出轻混动等车型

  从照片中可以看到车身表面的墙纸贴纸以及可视充电插口,这意味该车至少是一款电动车。此外,与现款揽胜P400e相似,揽胜插电混动车型与燃油版车型在外观上一模一样。

  揽胜插电混动原型车本周早些时候在英国被曝光,当时它被挂在一辆拖车后面。从外观看去,这辆车并没有充电插口和强制贴纸,但照片拍摄者证实车辆在移动时发动机完全没有声音。

  考虑到此次曝光的车型身披迷彩伪装,而捷豹路虎眼下因为全球缺芯危机而面临严峻的生产瓶颈,这款全新的揽胜预计将在2022年初公布,而彼时距离现款车型发布已经过去了大约十年时间。捷豹路虎预计芯片供应短缺对其产量影响最大的时间区间在7月至9月,其预计产量将下滑50%。

  有观点指出,新款揽胜对捷豹路虎从疫情以及缺芯危机中复苏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捷豹路虎启用的全新MLA平台将成为公司迈向全面电气化时代过程中的“压舱石”,未来捷豹路虎将会有多款车型出自该平台。

  此次曝光的新款揽胜插电混动车型使用的可能是现款P400e所使用的油电动力组合,即Ingenium 2.0L涡轮增压四缸汽油发动机搭配一台动力输出达到141bhp的电动机,此外还搭载了一块17.1kWh的电池,纯电续航可达到33英里(约53公里)。

  与此同时,揽胜未来还将提供搭载双电机配置的新款插电混动车型,其还将具备出色的越野能力,而在低扭矩阶段就能迸发出强大动力。

  在新款插电混动车型阵容中,外界预计揽胜将继续使用现有48V轻混动Ingenium 3.0L水平六缸发动机,而顶配车型将将使用捷豹路虎技术伙伴宝马提供的4.4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届时动力参数将提升500bhp。(天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