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市场份额受Mach-E和e-tron等竞争对手冲击明显

特斯拉市场份额受Mach-E和e-tron等竞争对手冲击明显
2021-07-26 11:58:24 新浪汽车-编译
特斯拉市场份额受Mach-E和e-tron等竞争对手冲击明显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福特Mustang Mach-E、奥迪e-tron和保时捷Taycan等竞争对手的冲击下,特斯拉在美国市场尽管仍占据主导地位,但其市场份额却有所下降。跟据Expperian最新数据,截至今年5月,特斯拉在全美EV车型畅销榜单前十中仅占据两席之地,而去年同期该品牌的四大车型,即Model S(配置|询价)/X/3/Y均挤进前五。

  虽然Model S和Model X因产品更新生产有所放缓,但来自其他品牌日益升温的竞争显然对该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今年5月,特斯拉在美国的新车注册量增长80%,而该市场电动汽车的总注册数量却飙升116%。

  对此,LMC Automotive全球预测总裁杰夫·舒斯特(Jeff Schuster)表示,“随着电动汽车普及程度不断提升,消费者的选择也越来越多。因此关注特斯拉的市场份额而不是单纯的销量更有意义,就目前来看,该公司的销量正在增长,但在这一领域的市场份额却在下降。”

特斯拉市场份额受Mach-E和e-tron等竞争对手冲击明显

  尽管如此,特斯拉仍然是全美最受欢迎的EV品牌。根据Expperian的数据,特斯拉Model Y已经超越Model 3,成为全美最畅销的EV车型,今年前5个月注册量达到63926辆;Model 3屈居第二,注册量为40905辆。榜单前五的另外三款车型是雪佛兰Bolt、福特野马Mach-E和日产聆风,其注册量分别为17667辆、8343辆和6854辆。接下来的6-10名则是奥迪e-tron、保时捷 Taycan、现代科纳、大众 ID.4和起亚Niro。

  不得不说,Model Y的表现异常出色,与去年同期相比注册量激增1803%。事实上, 在推出这款紧凑型跨界车后,特斯拉于2020年超越奥迪,成功晋身豪华车品牌注册量榜单的第四名。截至今年5月,该品牌仍力压奥迪,在豪车品牌中仅次于宝马、雷克萨斯和梅赛德斯-奔驰。

  由于特斯拉只公布季度销量,没有按国家分类,因此注册数据可以最准确地反映该品牌在美国的销售和市场份额。由于Model S和Model X的产量受到限制,这两款车型在最新的车型销量榜单中跌出了前十。根据Experian的数据,除已停产的大众e-Golf外,销量排名第二的Model 3是唯一一款注册量下降的纯电动汽车。

  舒斯特表示,“很明显,特斯拉正在打造的产品仍然备受市场的追捧,但Model X和Model S正在老化。”

  未来,特斯拉将面临更多竞争。根据各大车企公布的信息,短短数年内将有100多款电动汽车计划登陆美国市场,其中不乏针对Model Y的车型,比如Mustang Mach-E、现代Ioniq 5和大众ID.4等。业内分析师认为,随着上市销售的EV车型不断增多,特斯拉的市场份额将会下降,但整个电动汽车市场的销量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长,尽管有更多竞争者出现,但这并不意味着特斯拉的销量会减少。

  截至今年5月,美国纯电动汽车注册数量增加了一倍多,达到166255辆,其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5%上升至2.3%。与此同时,轻型汽车总注册数量增长近40%,达到730万辆。(编译/天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