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推出3款概念车 为未来设计定下基调

奥迪推出3款概念车 为未来设计定下基调
2021-07-06 12:13:01 新浪汽车-编译
(奥迪推出3款概念车)(奥迪推出3款概念车)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奥迪周二发布三款全新概念车的预告图,为未来设计定下基调。据其首席设计师马克·利希特(Mark Lichte)透露,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将在这三款新车型中发挥关键作用,而该品牌未来的发展方向也将在这些新设计中展露无遗。

  奥迪品牌副总裁亨里克·温德斯(Henrik Wenders)将这一系列概念称为“提供独特高级体验的Sphere”,并透露这三款概念车的命名分别为Sky Sphere、Grand Sphere和Urban Sphere。

  这三款车很可能是面向未来的概念车,旨在为奥迪进入设计新时代拉开帷幕。利希特是这这个系列的主要操刀手,自2014年以来,这位出色的设计师一直在奥迪工作。根据利希特的介绍,这三款概念车在人工智能的技术融入方面有很大的提升,“他们会认出你,倾听并读懂你眼中的愿望,并且知道你的喜好。你喜欢什么,在哪里可以找到它。”

(Sky Sphere)(Sky Sphere)

  据了解,Sky Sphere具有自动驾驶功能,虽然从命名上看可能会是一辆敞篷车,但预告草图显示这款概念车具有某种类型的车顶,其比例最终指向一款拥有巨大发动机罩、大冲轴比和尾部的豪华跑车。Sky Sphere很可能在这三款概念车中最先亮相,并可能出现在2021年加州圆石滩车展(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上,奥迪此前曾在这里发布过PB18 e-tron等运动型未来概念车。

(Grand Sphere)(Grand Sphere)

  Grand Sphere拥有双门式设计和掀背式尾部,其偏低的重心和干练简洁的线条都暗示这将是一款注重实用性能的高性能车,就像电动 RS6 Avant一样。与上一款Sky Sphere不同,Grand Sphere看起来就像是一款典型的奥迪。利希特表示,这款车“在外观设计和内部软装上做到极致,为所有感官提供了一场盛大而华丽的体验。”作为这个系列的第二款车型,Grand Sphere可能会在9月举行的2021年慕尼黑车展上亮相。

(Urban Sphere)(Urban Sphere)

  Urban Sphere是一款类似沃尔沃充电概念车的SUV,预计将成为奥迪未来电动SUV的设计灵感来源。新一代奥迪Q8(奥迪Q8 e-tron)可能会像这款概念一样,拥有一个凹陷的前鼻、缩短的发动机罩和悬垂,以及更圆滑的驾驶舱设计。

概念车奥迪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