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被传计划在五年内停产汽油和柴油车型

奥迪被传计划在五年内停产汽油和柴油车型
2021-06-21 12:24:02 新浪汽车-编译
奥迪被传计划在五年内停产汽油和柴油车型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据德国媒体《南德意志报》(Sueddeutsche Zeitung)报道,德国豪华车制造商奥迪计划在2026年停产内燃机车型。其首席执行官马库斯·杜斯曼(Makus Duesmann)近日对管理层和劳工代表明确表态,奥迪将从2026年起停止推出柴油和汽油新车型。

  事实上,该公司刚刚在3月份证实不会开发新一代内燃机,杜斯曼当时给出的理由是欧盟日趋严格的排放规定(导致内燃机开发难以为继)。这位首席执行官表示,奥迪将调整现有内燃机车型,以适应排放新规。

  据报道,奥迪将在淘汰内燃机的同时,同步淘汰其混合动力系统。路透社援引该报的报道称,从2026年起,“该公司也将不再推出任何混合动力车型”。

  这一消息尚未得到证实,但不少汽车制造商正在放弃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转向全电动汽车。然而,仍有一些制造商致力于插入式混合动力汽车,并将这类产品视为“通往未来的桥梁”,因为他们认为消费者可能还没有准备好接受全电动汽车。

  2021年1月,杜斯曼在接受德国商业新闻杂志《经济周刊》(Wirtschaftswoche)采访时表示,到2035年,奥迪将完全淘汰汽油和柴油车型。这意味着该公司将不再提供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并将转向全电动产品阵容。

  奥迪最近推出了2022款Q4 e-tron。这款电动跨界车将三种不同的配置,电动续航里程从200英里(321公里)到323英里(520公里)不等。该公司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推出多达20款电动汽车,作为母公司大众推动电动化进程的一部分。

  奥迪在电动化转型方面的立场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大众集团的决心和战略。后者计划在未来几年迎头赶上,力争与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头羊特斯拉一决高下。奥迪本土竞争对手宝马和戴姆勒也不甘落后,纷纷推出自己的电动车型,但这两家豪车制造商仍然认为内燃机车型预计将在未来多年内占据主导地位。

  然而,戴姆勒更倾向于电动汽车,精心打造了EQ全电动阵容,并计划到2039年逐步淘汰内燃机。相比之下,宝马并没有停止内燃机开发计划,该公司曾对电动汽车常用稀土矿物的可用性表示担忧,直到2018年仍然坚持电动汽车成本始终比内燃机车要高得多的看法。(天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