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在欧洲开启氢燃料版X5 SUV测试

宝马在欧洲开启氢燃料版X5 SUV测试
2021-06-18 10:34:05 新浪汽车-编译
宝马在欧洲开启氢燃料版X5 SUV测试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宝马集团宣布启动搭载氢燃料动力系统车辆的测试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宝马有意在欧洲市场将氢燃料技术推广至“车辆的日常行驶过程中”。

  宝马集团本周三(当地时间6月16日)在一份新闻稿中宣布,宝马i Hydrogen Next(即搭载氢燃料电池的宝马X5跨界SUV)已经开始在欧洲上路测试,该车将在2022年小规模量产。

  氢燃料版本的宝马X5首次亮相于2019年的法兰克福车展,其采用了来自丰田的电芯并且搭配宝马第五代电动机技术,后者先前已经应用于宝马最新款的电动车型上,比如iX跨界车和i4轿车。整个动力系统最高马力可达到374匹,宝马表示该动力水平可以比肩其马力最强大的直列六缸汽油发动机。

  在周三宣布的消息中,宝马解释称将从多个维度对i Hydrogen Next展开测试,包括可靠性、安全性和燃料效率。

  宝马称氢燃料电池技术在作为内燃引擎、插电混动系统和纯电动力汽车的补充方面具备长远潜力。

  宝马还指出:“氢燃料技术或将成为纯电动力系统有一定吸引力的可替代选项,尤其是对于那些无法使用充电基础设施或频繁长途出行的客户。

  宝马希望此次i Hydrogen Next的测试将促成该车在2022年投入小规模量产。

  i Hydrogen Next的个体电芯由丰田提供,而宝马负责开发电池堆以及整套驾驶系统。

  宝马透露,i Hydrogen Next的氢燃料罐加满时间只需三到四分钟,其可以在任意天气状况下实现数百公里的续航。

  国际能源署将氢能形容为“多用途能源载体”,这种能源可以应用于多种场景并被部署至工业、交通等多个领域。

  宝马是少数几家对氢能源展开探索的汽车制造商之一,而其将氢能源应用于汽车的想法并非现在才有。

  早在2006年11月,宝马就宣布启动宝马 Hydrogen 7车型的生产,彼时宝马将该车称之为“全球首款氢能源豪华轿车”。

  宝马 Hydrogen 7使用一台内燃引擎,其既可以使用汽柴油,也能使用液态氢燃料。

  值得一提的是,捷豹路虎在本周二(当地时间6月15日)透露其正在开发一款氢燃料电池原型车,该车将在年内晚些时候启动测试。

  该车基于新款路虎卫士车型打造,其正是捷豹路虎到2036年实现“零排放”计划中的尝试之一。

  测试工作将聚焦于油耗和越野性能等领域。

  其他涉足氢燃料电池市场的车企还有丰田和本田,还有一些相对较小的企业(比如英国氢燃料电池供应商Riversimple)也在开发相关技术和产品。

  就在本周内,沃尔沃汽车宣布将和瑞典钢铁企业SSAB“合作开发适用于汽车行业的不含化石燃料的高品质钢材。”

  沃尔沃汽车表示其与SSAB的合作还包含其他内容,双方将聚焦于SSAB的初创企业Hybrit。该企业由SSAB与能源企业Vattenfall、铁矿石生产商LKAB共同创建。

  Hybrit计划的目标是“使用无化石燃料电力和氢能源来替代铁矿石钢材生产过程中的焦煤。”(编译/天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