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市 全电动版奥迪Q6 e-tron技术信息曝光

2022年上市 全电动版奥迪Q6 e-tron技术信息曝光
2021-03-19 10:55:37 新浪汽车-编译
2022年上市 全电动版奥迪Q6 e-tron技术信息曝光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奥迪负责人马库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已经证实,全新奥迪Q6 e-tron电动SUV将在2022年亮相。该车基于大众集团新的PPE架构打造,而该架构由奥迪与保时捷合作开发。

  Q6 e-tron是奥迪首款基于PPE架构打造的车型,其与下一代保时捷Macan全电动车型实现技术共享。该车定位于奥迪Q4 e-tron SUV以上,而后者是首款使用大众MEB平台打造的车型。奥迪此前计划到2025年发布超过20款电动车型,而Q6 e-tron正是其中之一。

  奥迪的目标是到2025年左右全电动车型能够占到其销量总和的三分之一。Q6 e-tron正是奥迪实现该目标的关键“推进器”。PPE平台将会使用800 volt的电气化架构,因此其支持最大功率350kW的直流快速充电技术。

  另外,PPE平台打造的车型在续航方面有望突破300英里(约482公里)。PPE平台可以说是J1平台的“进化版”,J1平台出产车型包括鼎鼎大名的奥迪 e-tron GT和RS e-tron。入门版e-tron GT车型在WLTP标准下的最低续航里程达到298英里(约479公里)。

  四驱模式e-tron GT的马力可达到469bhp,而在增压模式下最大马力可达到523bhp,这样的动力配置有可能复制在Q6 e-tron上。另外,未来更聚焦性能表现的Q6 e-tron RS车型的最大马力可达到636bhp。

  据报道,Q6 e-tron将于明年内在奥迪位于德国英戈尔施塔特的工厂投产。值得一提的是,奥迪已经对该厂进行改造升级,拆除了之前生产奥迪A3家庭掀背车的设施,转而部署适用于PPE平台车型的生产设施。

  马库斯·杜斯曼还透露,奥迪还在内部开发电池组装设施,而该设施将落户于车辆组装线附近。随着Q6 e-tron的推出,奥迪方面还证实首款Artemis项目车型将在2024年发布。该车将瞄准豪华车领域,其将引领奥迪对未来电动汽车架构、技术和操作系统的开发。(天涯)

新车资讯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