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Cybertruck的“秘密武器”或在于节省生产成本

特斯拉Cybertruck的“秘密武器”或在于节省生产成本
2021-01-08 11:44:18 新浪汽车-编译

  

特斯拉Cybertruck的“秘密武器”或在于节省生产成本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Cybertruck的价格为何远远低于市场预期价格,其“秘密武器”或在于节省生产成本。

  特斯拉Cybertruck是一款全电动皮卡汽车,一经亮相就让电动汽车行业大吃一惊,惊讶之处不只在其外观设计,还在于推出皮卡车的目的何在。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介绍特斯拉Cybertruck时宣布,这款车具备超强动力、全部的特斯拉技术和功能,起价为39990美元,远低于预期价格。因此与竞争对手相比(如GMC的悍马EV),Cybertruck在市场上极具竞争优势。

  而特斯拉的“秘密武器”就在于节省Cybertruck的生产成本,业内专家认为,特斯拉Cybertruck在节约生产成本方面有很多优势,是其具有市场竞争力和优势的关键。虽然,Cybertruck的轮胎是从供应商处采购,从这一点可能看不到多少成本节省的操作,但在该车的其他方面,具有很大的节省空间,比如Cybertruck的一些关键部件,如电池、电动机以及玻璃面板等,更别提那些较小的部件,都为Cybertruck的生产节省了很大成本。

  此外,特斯拉花了大量时间改进其车辆的垂直整合性,改进其动力总成和提高电池效能,特斯拉在这两个方面做的是业内最好的。随着特斯拉公司4680电池问世,尽管这款电池体积更大、功率更大,但生产成本更低,即使特斯拉Cybertruck需要一个大型电池组,也能实现低成本的生产制造效率。在这一点上,这是其他电动皮卡汽车(如通用汽车悍马电动车)可能无法比拟的。

  事实上,特斯拉Cybertruck采用XY设计,这意味着特斯拉没有必要在车辆框架上进行过度投资。这款车的钢铁外壳也意味着特斯拉不会为全电动皮卡汽车设置昂贵的油漆喷涂机械设备。另外,不同于其他特斯拉款式(如Model 3)的弯曲玻璃造型,Cybertruck的直平面玻璃造型也将给特斯拉带来一些成本节省。

  基于这些成本节省,估计特斯拉为Cybertruck节省的生产成本可能每辆车超过20000美元。由于节省了这些成本,特斯拉就可以通过价格武器在市场上占据有利地位,并加强技术上的领先优势。

  最主要的是,特斯拉决定推出Cybertruck是有原因的。部分原因可能是因为这样的皮卡类型车辆在Model3时代,似乎不是市场的主流。但在动力总成、4680电池技术以及众多Gigafactory时代,推出一款Cybertruck来对特斯拉的技术和实力进行考验是再合适不过了。现在,至少在某种程度上,Cybertruck已经准备好在今年的某个时候正式上市,美国皮卡汽车行业很可能会面临一场新的混乱。(天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