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海外车讯>正文

大众ID.3遭德媒“痛批”:质量不合规 续航有水分

大众ID.3遭德媒“痛批”:质量不合规 续航有水分
2020-09-10 17:02:04 澎湃新闻

德国权威测试杂志《汽车与运动》对大众即将推出的新款电动汽车ID.3进行了批评,称这款电动车未能达到这家汽车制造商一贯的德系制造工艺标准,续航里程在实际驾驶中存在“水分”。

  近日,德国权威测试杂志《汽车与运动》(Auto motor und sport)对大众即将推出的新款电动汽车ID.3进行了”不留情面“地批评,称这款电动车虽然动力系统和乘坐体验还不错,但未能达到这家汽车制造商一贯的德系制造工艺标准,而且续航里程在实际驾驶中存在“水分”。

  “这款车完全没有满足大众通常对车身部件精度、最小的间隙尺寸、高质量的材料和细节的高要求。”该杂志非常惋惜地表示。

  比如,ID.3 “引擎盖的内侧看起来就像是用喷雾罐涂的”,再加上不均匀的面板间隙、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启动的信息娱乐系统和一个无法工作的导航系统,都让人觉得在ID.3这款车上找不到大众汽车应有的精致制造工艺。

  此外,这家媒体认为这辆车的动力系统和乘坐体验还不错,但遗憾的是相比于官方给出的359公里的最大续航里程,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包括高速路段),电池能量在行驶至260公里后就耗尽了。

  有意思的是,在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最近对德国的访问中,他与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的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进行了两个小时的会面,两位电动汽车的倡导者试驾了大众MEB平台上首款电动汽车ID.3,这款车被认为可能在主流汽车市场与Model 3并驾齐驱。

  赫伯特·迪斯在其LinkedIn资料中分享了一段马斯克试驾大众ID.3的视频,马斯克看上去对这款车相当乐观,他一度表示,对于一款非运动型电动车来说,ID.3的转向性能 “相当不错”。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汽车与运动》对ID.3提出批评前不久,赫伯特·迪斯刚刚放弃了对大众品牌的日常管理。不少报道指出,迪斯“大权旁落”的原因就是股东及工会认为大众汽车的电动汽车项目落后于原计划,以及ID.3和第八代高尔夫大范围出现软件故障。

  作为大众集团全球首发旗下首款王牌电动车,ID.3于2019年5月于欧洲开启预售并接受预定,当时接受预定的1ST车型公布的起售价低于4万欧元(约31万人民币),直接对标特斯拉Model 3。

  外观部分,ID.3看起来与大众的经典车型高尔夫类似,采用两厢设计,首发的1ST车型搭载58kWh的电池,电机功率150kW(约合203马力),WLTP续航420公里。未来,ID.3还将推出搭载45kWh和77kWh电池的版本,WLTP续航分别为330公里和550公里。

  据大众集团透露,ID.3在2019年5月份开启预售以来,已经获得了超3万订单,该车原计划为2019年11月正式投产,并在2020年中上市交付。

  不过,今年年初,据德国《经理人》杂志称,大众的ID.3紧凑型电动汽车仍在与“大量”软件问题作斗争,这可能会迫使大众放弃夏季上市ID.3的计划。

  该杂志称,数百名试驾员每天报告的错误多达300个。目前有超过1万名技术人员正在努力解决这些问题。而出现与ID.3同样软件问题的还有大众第八代高尔夫车型,截至目前,两款新车的上市时间均成为了“未知数”。

  大众汽车对于首款纯电动车ID.3寄予厚望,因为经历了“排放门”的巨额赔偿后,大众正指望这款车型帮助公司达到欧盟即将执行的碳排放新标。

  而大众集团也在电动化道路上“不遗余力”,根据2019年底发布的规划,该集团将在2020年至2024年间投入600亿欧元用于混合动力、电动出行以及数字化等领域的研发工作,在2029年底前推出多达75款电动车型以及60款混合动力汽车。

  此外,大众汽车计划在2024年向电动汽车制造领域投资超过330亿欧元,其中在中国的投资就达到了150亿欧元。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