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海外车讯>正文

本田押注小型电动车 Honda e追求小而美

本田押注小型电动车 Honda e追求小而美
2020-08-28 11:59:47 新浪汽车-编译

据外媒报道,就在许多汽车制造商押注纯电动轿车和SUV之际,本田汽车公司决定押注小型纯电动车。一款4人座的小型电动车,定位为专为城市通勤设计的紧凑型汽车,充电一次续航280公里。

本田押注小型电动车 Honda e追求小而美

  据外媒报道,就在许多汽车制造商押注纯电动轿车和SUV之际,本田汽车公司决定押注小型纯电动车。

  本月早些时候,本田在欧洲发布了Honda e车型。这是一款4人座的小型电动车,定位为专为城市通勤设计的紧凑型汽车。这与特斯拉Model 3以及奥迪、现代汽车聚焦长续航、大型SUV形成鲜明对比。

  高昂的电池成本使电动汽车一直处于汽车市场的高端,许多汽车制造商都在开发更大的电动车型,其中部分车型充电一次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70公里。

  然而,Honda e的电池容量大约只有特斯拉Model 3的一半,每次充电只能行驶280公里。

  对此,Honda e首席程师Tomofumi Ichinose表示,“大多数电动汽车都使用大容量电池,但在城市通勤中,通常不需要电池拥有太大容量。我们质疑大型电动汽车是否适合在城市地区使用,我们认为小型电动车对城市来说是更好的选择。”

  Honda e复古超紧凑设计让人联想起本田上世纪60年代推出的经典N360和N600车型。 Honda e被定位为一款高档城市代步工具,售价约为3.3万欧元,高于雷诺的Zoe ZE50,后者的空间更宽敞,行驶里程更长。

  Tomofumi Ichinose表示,本田工程师将新车的精确和锐利的操控放在首位,以便在狭窄的街道上轻松转弯。侧镜已被替换为内部显示器,以避免在停车期间碰撞和擦伤。

  Honda e将于10月底在欧洲和日本发售。本田预计,这款车在欧洲的年销量会达到10000辆左右,在日本国内的年销量为1000辆。本田还将把这款车引入其汽车共享车队。

  不过,本田还表示,该公司没有在北美或中国市场销售这款新车的计划。北美和中国是SUV占据主导地位的两大市场。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