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海外车讯>正文

特斯拉计划基于Model 3推出全新掀背车 对抗大众ID.3

特斯拉计划基于Model 3推出全新掀背车 对抗大众ID.3
2020-08-27 10:21:08 新浪汽车-编译

特斯拉计划推出一款价格更低廉的掀背式紧凑型车型,以超越传统汽车制造商。据悉,新车将基于现有的Model 3车型改进,主要针对欧洲市场,将在这家美国公司位于德国柏林附近的新工厂生产。

特斯拉计划基于Model 3推出全新掀背车 对抗大众ID.3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透露,该公司希望继续在全球范围内推动销量,并计划推出一款价格更低廉的掀背式紧凑型车型,以超越传统汽车制造商。

  据悉,新车主要针对欧洲市场,并在现有的Model 3车型改进,未来将在位于德国柏林附近的新工厂生产。

  在最近的一次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向投资者和分析师强调,“如果我们不能让人们买得起汽车,我们的使命就不算成功。”他补充道:“关于特斯拉目前的处境,最让我困扰的是我们的汽车还不够便宜,我们需要解决这个问题。”

  尽管没有透露新车的具体细节,但为马斯克证实,“我们有理由认为,特斯拉将生产某种紧凑型汽车,也可能还会生产某种空间更大的车型。”

  鉴于特斯拉正准备开始生产Semi卡车、Roadster超级跑车以及Cybertruck 皮卡,因此再打造一款廉价的掀背式紧凑型车型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推出一款比Model 3更便宜的车型,对于特斯拉与大众ID.3以及标致e-208掀背车展开竞争至关重要。

  据推测,特斯拉将把这款尚未命名的紧凑型汽车定位为入门级车型,并且将把定价限制在3.5万欧元左右,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ID.3潜在买家。在德国,大众ID.3电动车的起价为3.5754万欧元。相比较之下,Model 3的起价为4.6880万欧元。

  据报道,特斯拉在德国的超级工厂将于2021年7月完工并开始运营。这一工厂可能成为特斯拉推出一款更小、更便宜车型的催化剂。正如马斯克所说:这将是“汽车车身工程的一场革命”。

特斯拉计划基于Model 3推出全新掀背车 对抗大众ID.3

  去年,特斯拉申请了一项设计专利。这项专利能够极大地简化组装一体式框架的过程,而组装一体式框架的传统做法是将多个面板和部件折叠、焊接和粘合。

  马斯克称,这种设计工艺已经在特斯拉位于加州的工厂用于生产Model Y SUV,它将车身的单个部件从70个减少到只有2个,使得生产成本更低,也更简单。

  从理论上讲,新设计工艺以及由此产生的汽车结构的刚度,很容易让Model 3采用一种经典的紧凑掀背式造型。这也是降低制造成本的一个主要因素,但很可能使得特斯拉不得不降低Model 3动力系统的性能和续航能力。

  目前,即使市上在售的最低功率版本Model3也可以在5.3s内完成0-96km/h的加速,因此即使降低性能也能吊打竞争对手。

  Model 3的50kw·h电池组可以在WLTP测试下续航超过400km。综合来看降低性能和压缩电池组来换低价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电池组的成本在新车的占比接近四分之三,因此我们推测特斯拉很可能通过降低电池成本来压低新车价格。

  另一个问题与命名有关。马斯克此前曾暗示,他希望改变特斯拉车型目前采用的“S3XY”命名惯例,但新方向尚不明确。鉴于此,可以推测特斯拉全新紧凑掀背车型可能被命名为Model 2,续航里程低于Model 3。

特斯拉计划基于Model 3推出全新掀背车 对抗大众ID.3

  此外,从长远来看,特斯拉进入价格更低的紧凑型车细分市场也是一种必然。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宣布将在中国开设一个设计研发中心,以便更好地服务其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之一,并表示将在中国设计一款面向全球市场的电动汽车,当时还发布了一张设计图纸。

  根据设计图纸可以看出,新车型比较类似早期的Model Y,但给人感觉该车定位是一款掀背车型。结合此前马斯克在2018年曾表示,将在不到5年内推出一款全新的紧凑型车型,猜测未来特斯拉将有较大几率推出一款以大众 ID.3 为主要竞争对手的掀背车型。

特斯拉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