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海外车讯>正文

迈凯伦首款混动车型明年推出 采用轻质碳纤维结构

迈凯伦首款混动车型明年推出 采用轻质碳纤维结构
2020-08-25 10:50:16 新浪汽车-编译

迈凯伦推出了轻质碳纤维结构“Monocell”,为即将推出的电气化车型提供支撑。该品牌正准备在明年推出第一款混合动力车型。

迈凯伦首款混动车型明年推出 采用轻质碳纤维结构

  据外媒报道,迈凯伦推出了轻质碳纤维结构“Monocell”,为即将推出的电气化车型提供支撑。该品牌正准备在明年推出第一款混合动力车型。

  该结构由迈凯伦位于谢菲尔德的新型复合材料技术中心(MCTC)开发,其设计注重轻薄,从而抵消电气化动力系统增加的重量。

  迈凯伦称,其采用“世界领先的工艺和技术”,在保持架构完整性和提高安全性的同时,努力减轻重量。例如,相关软件可以为每一块碳纤维布确定理想的形状和方向,从而优化外壳的强度和重量。

  迈凯伦首席执行官迈克·弗莱维特(Mike Flewitt)曾表示,他的野心是“推出与即将推出的燃油车重量相同的混合动力车型”。他还补充说:“我们不会达到这个目标,但我们会减少30-40公斤。当你意识到P1混合动力系统有140公斤重时,我们已经做了大量工作来控制这一重量。”

迈凯伦首款混动车型明年推出 采用轻质碳纤维结构

  全新“Monocell”结构的原型于2019年在MCTC研制成功,而首款基于Monocell的汽车推出之前,碰撞测试计划已经启动。

  此前,迈凯伦曾表示,当全新框架进入生产阶段时,谢菲尔德工厂的员工数量将从60人增加到200多人。

  Speedtail混合动力超级跑车和新迈凯轮GT的碳纤维箱是由一家名为Carbo Tech的奥地利公司生产的,但MCTC将负责生产全新的Monocell框架。

  迈凯伦正在转型为电动跑车制造商,并将在其所有Sports Series车型上推出混合动力系统,这些车型将基于新的架构打造。

迈凯伦首款混动车型明年推出 采用轻质碳纤维结构

  今年早些时候,迈凯伦第一款混合动力运动系列车型被发现还处于原型状态,展示了与新GT相似的生产设计。目前迈凯伦Sports Series系列车型包括600LT,570和540C。

  迈凯伦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尚未命名,但将搭载一台容量未知的电动发动机,而不再是双涡轮增压汽油V6发动机。新车的性能数据还未得到证实,但预计充电一次可行驶20英里。

  迈凯伦首席执行官迈克·弗莱维特表示:“这种突破性的新型汽车架构与10年前我们首次开始生产汽车时在公司第一款车型12C中引入的Monocell底盘一样具有革命性。”

  这种全新、超轻的碳纤维底盘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拥有更大的结构完整性和更高水平的质量,我们的新MCTC中心将会迅速成为公认的全球卓越的复合材料科学和制造中心。”

  “我们在轻重量复合材料工艺和制造方面的先进专业知识,加上我们在尖端电池技术和高性能混合动力推进系统方面的经验,意味着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迄今为止根本无法达到的高性能电动汽车。”

迈凯伦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