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海外车讯>正文

奔驰2022年将推全新T级紧凑MPV 提供内燃机和纯电动版

奔驰2022年将推全新T级紧凑MPV 提供内燃机和纯电动版
2020-07-29 10:23:45 新浪汽车-编译

奔驰将推出一款全新T级车型,定位在V级中级MPV之下,是一款面向家庭、工作以及狂热休闲爱好者的紧凑型城市MPV,成为梅赛德斯-奔驰阵容中新的一员,将于2022年上半年投放市场。

  多年以来,梅赛德斯-奔驰不断升级EQV高端电动MPV,扩展续航里程,始终坚信MPV和乘用面包车的未来。下一代奔驰Citan已经开始公开道路测试,除此之外,奔驰还将推出一款全新T级车型,定位在V级中级MPV之下,是一款面向家庭、工作以及狂热休闲爱好者的紧凑型城市MPV,成为梅赛德斯-奔驰阵容中新的一员,将于2022年上半年投放市场。

奔驰2022年将推全新T级紧凑MPV 提供内燃机和纯电动版

  全新奔驰T级可以看作是奔驰Citan的乘用车版,是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合作开发的

  按照戴姆勒集团首席设计官戈登·瓦格纳(Gorden Wagener)的说法,凭借全新奔驰T级的新布局和设计,奔驰将实现功能性和理想性的融合,通过独特的感性纯净设计理念,创造了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家庭伴侣。“有了T级,那些有家庭以及娱乐活动的人们便可以选择梅赛德斯-奔驰车了。”梅赛德斯-奔驰厢式车负责人马库斯·布雷特施韦特(Marcus Breitschwerdt)进一步解释了T级的理念。实际上,奔驰T级将是下一代Citan小型商用车的乘用车版本,将成为雪铁龙Berlingo、雷诺Kangoo、大众开迪的豪华替代产品。

  奔驰官方只发布了一张预告图,展示了全新奔驰T级的轮廓草图。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类似厢式车的轮廓,但与传统的平板厢式车相比,新车侧面有特别的光影线条,肩线和轮拱显得动感十足,从某种程度上传承了奔驰品牌的基因,尽管采用厢式车造型,但可以立即认出是一款奔驰车。

奔驰2022年将推全新T级紧凑MPV 提供内燃机和纯电动版
奔驰2022年将推全新T级紧凑MPV 提供内燃机和纯电动版

  全新一代奔驰Citan已经上路测试,继续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合作

  据悉,全新奔驰T级仍是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合作开发的,因此会提供极具吸引力的性价比、宽敞的室内空间,并不会牺牲舒适性,同时通过两侧后部敞开式滑动门可以方便进入车辆后排。尽管没有透露有关内饰的任何信息,但奔驰声称,在安全性和连通性方面,T级将延续梅赛德斯·奔驰的设计。

  而在动力方面,全新奔驰T级将共享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包括面向欧洲市场的奔驰A级、雷诺科雷嘉和日产逍客所搭载的1.5升柴油发动机和1.3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除了常规的内燃发动机外,还将推出纯电动动力总成,实现零排放。

  值得一提的是,奔驰还宣布,将继续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合作,推出全新一代Citan(现款雷诺Kangoo的改标车型),但没有公布确切的发布日期。奔驰T级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Mercedes-Benz 编译:张季冬)

新车资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