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海外车讯>正文

纯电动最佳代表 宝马X5氢动版将于2022年量产

纯电动最佳代表 宝马X5氢动版将于2022年量产
2020-07-25 13:52:28 新浪汽车-编译

2020年3月,宝马宣布了X5氢动版的研发计划,而最新的消息表明,这款X5氢动版将被命名为宝马i Hydrogen NEXT,与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概念车同名,将于2022年完成小规模量产。

  多年来,宝马一直在研发氢动汽车,甚至早在2005年就试验了7系燃料电池版。2020年3月,宝马宣布了X5氢动版的研发计划,而最新的消息表明,这款X5氢动版将被命名为宝马i Hydrogen NEXT,与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概念车同名,将于2022年完成小规模量产。

纯电动最佳代表 宝马X5氢动版将于2022年量产

  由于可以提供更快的加氢时间(3-4分钟)和更长的续航里程,氢燃料电池系统仍被认为是纯电动动力总成的可行替代方案,一些汽车制造商并没有因为成本高昂而放弃燃料电池技术。作为欧盟最大的汽车市场,德国希望在燃料电池领域起到带头作用,6月就发布了一项70亿欧元的计划来支持德国氢动行业,其目标是到2030年达到5吉瓦的绿色氢动力容量,然后到2035年再翻一番。

纯电动最佳代表 宝马X5氢动版将于2022年量产

  因此,在新能源技术发展过程中,宝马计划实施尽可能多的动力方向探索,直到某一种技术成为主导地位,宝马首席执行官奥利弗·齐普塞(Oliver Zipse)曾表示,氢动技术有可能成为宝马产品组合中的另一个支柱。而宝马董事会成员克劳斯·弗罗里希(Klaus Frohlich)也曾在3月表示,认为从长远来看,氢燃料电池技术很可能成为宝马动力总成产品组合的第四大支柱,而极受欢迎的X系列高端车型X5将成为更合适的技术载体。

纯电动最佳代表 宝马X5氢动版将于2022年量产

  回到宝马i Hydrogen NEXT本身,燃料电池系统是与丰田合作开发的,输出仅为168 hp(125 kW),而电动动力总成借用了刚刚发布的宝马iX3,系统总输出功率达到369 hp(275 kW)。新车装有两个700巴压力的储罐,每个储罐可的3-4分钟内完成6公斤氢气加充,与汽油或柴油汽车加油时间相当,但由于氢气与周围空气中的氧气发生化学反应,新车只排出水蒸气。

  有传言说宝马还有兴趣推出X7氢动版,但现在断言还为时过早,因为从官方表态来看,宝马认为目前的条件还不适合大规模量产燃料电池汽车。宝马i Hydrogen NEXT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Autonews Europe 编译:张季冬)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